投稿郵箱:qizhixmt@126.com
站內搜索:
旗幟網>>本網專題>>中央和國家機關創建“讓黨中央放心、讓人民群眾滿意的模范機關”>>政治機關意識教育>>中心組專題學習

國家統計局黨組理論學習中心組集體學習《論中國共產黨歷史》

來源:旗幟網2021年03月08日16:39
文字縮放:

3月2日,國家統計局黨組理論學習中心組集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論中國共產黨歷史》一書相關篇目。國家發展改革委副主任兼國家統計局局長、局黨組書記寧吉喆主持中心組集體學習會並講話,強調要以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黨史的重要論述為指引,教育引導廣大黨員干部學黨史、悟思想、辦實事、開新局,高標准高質量開展統計部門黨史學習教育。

會議指出,黨的十八大以來,習近平總書記圍繞中國共產黨歷史發表了一系列重要論述,系統回顧我們黨團結帶領中國人民不懈奮斗的光輝歷程,深入總結黨在各個歷史時期創造的理論成果、積累的寶貴經驗、鑄就的偉大精神。這些重要論述高屋建瓴,視野宏大,思想深邃,對開展好黨史學習教育,更好總結歷史經驗、認識歷史規律、掌握歷史主動,奮力奪取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勝利具有重大指導意義。統計部門各級黨組織要把學習好貫徹好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黨史的重要論述作為當前一項重要任務抓緊抓好,深刻認識中國共產黨為什麼能、馬克思主義為什麼行、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為什麼好。

會議強調,統計部門要深刻把握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論述的豐富內涵、精神實質和實踐要求。學黨史,進一步把握歷史發展規律和大勢,始終掌握黨和國家事業發展的歷史主動﹔悟思想,感悟馬克思主義的真理力量和實踐力量,堅持不懈用黨的創新理論最新成果武裝頭腦、指導實踐、推動工作﹔辦實事,進一步深化對黨的性質宗旨認識,始終保持馬克思主義政黨的鮮明本色﹔開新局,進一步總結黨的歷史經驗,不斷提高應對風險挑戰的能力水平,把握好當前統計工作面臨的新形勢新要求,從黨史教育中汲取養分和智慧,繼承革命精神,在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中踐行初心使命和責任擔當,奮力開創統計現代化改革新局面。

會議指出,統計部門廣大黨員干部要深入貫徹黨中央統一部署,按照國家統計局黨組要求,堅持學史明理、學史增信、學史崇德、學史力行,立足新起點、新征程,把握新時代中國共產黨肩負的歷史使命、中國發展的歷史方位﹔組織好專題學習和培訓,引導黨員干部沉下心來學、聯系實際學﹔堅持分類指導,加強對局機關和調查隊系統黨史學習教育的督促指導﹔做好宣傳報道,動態宣傳統計部門開展黨史學習教育好做法好經驗好成果﹔壓緊壓實責任,明確具體任務和推進措施,確保黨史學習教育各項任務落到實處、取得實效。

國家統計局黨組成員、副局長鮮祖德、李曉超、毛有豐、盛來運和總統計師曾玉平、總工程師文兼武、總經濟師毛盛勇參加集體學習並發言。局黨組理論學習中心組成員單位主要負責同志參加集體學習,其他各司級單位主要負責同志列席集體學習。

(供稿單位:國家統計局機關黨委)

( 編輯:白 翔   送簽:白 翔   簽發:陳 昂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