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郵箱:qizhixmt@126.com
站內搜索:
旗幟網>>本網專題>>中央和國家機關創建“讓黨中央放心、讓人民群眾滿意的模范機關”>>政治機關意識教育>>中心組專題學習

市場監管總局黨組召開黨史學習教育動員暨黨組理論學習中心組(擴大)學習會議

來源:旗幟網2021年03月08日16:41
文字縮放:

3月2日,市場監管總局黨組召開黨史學習教育動員暨黨組理論學習中心組(擴大)學習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黨史學習教育動員大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貫徹落實《中共中央關於在全黨開展黨史學習教育的通知》要求,對總局開展黨史學習教育進行動員部署。市場監管總局黨組書記、局長、黨史學習教育領導小組組長張工主持會議並講話。

會議認為,在全黨開展黨史學習教育,是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立足黨的百年歷史新起點,統籌中華民族偉大復興戰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變局,為動員全黨全國各族人民滿懷信心投身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而作出的重大決策。市場監管系統各級黨組織要深刻領會和准確把握黨史學習教育的重大意義,精准組織、全力推動,確保廣大黨員干部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和黨中央決策部署上來,學思踐悟,扎實做好市場監管各項工作,推動市場監管事業發展邁入新征程、開創新局面。

會議強調,要按照習近平總書記對黨史學習教育“學什麼”提出的“六個進一步”明確要求,准確把握黨史學習教育的目標要求和學習重點,學黨史、悟思想、辦實事、開新局。要深刻銘記中國共產黨百年奮斗的光輝歷程,切實加強黨對市場監管工作的領導。要深刻認識黨為國家和民族作出的偉大貢獻,不斷增強市場監管“兩個維護”的思想自覺、政治自覺、行動自覺。要深刻感悟黨始終不渝為人民的初心宗旨,始終如一堅守市場監管的初心使命。要系統掌握黨推進馬克思主義中國化形成的重大理論成果,自覺用科學理論指導市場監管工作。要學習傳承黨在長期奮斗中鑄就的偉大精神,轉化為市場監管永續奮進的精神動力。要深刻領會黨成功推進革命、建設、改革的寶貴經驗,不斷提高市場監管黨員干部的政治判斷力、政治領悟力、政治執行力。

會議要求,要深刻理解黨史學習教育的工作要求,履行好學習教育的主體責任,創新方式方法,高標准、高質量組織好黨史學習教育。要在黨史學習教育中堅定理想信念,強化作風建設,堅決克服形式主義、官僚主義,切實為民辦實事、解難題。要統籌做好疫情防控和市場監管工作,貫徹新發展理念,落實好黨中央交辦的各項任務,以優異成績慶祝建黨一百周年。

總局黨組成員唐軍、田世宏、秦宜智、申長雨、李利出席會議並作交流發言。總局總工程師、食品安全總監,中央紀委國家監委駐總局紀檢監察組負責同志,機關各司局、直屬單位主要負責同志參加會議。

(供稿單位:市場監管總局機關黨委)

( 編輯:白 翔   送簽:白 翔   簽發:陳 昂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