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郵箱:qizhixmt@126.com
站內搜索:
旗幟網>>本網專題>>中央和國家機關創建“讓黨中央放心、讓人民群眾滿意的模范機關”>>中心組學習

公安部召開黨史學習教育動員部署會

來源:旗幟網2021年03月10日11:25
文字縮放:

3月3日,公安部召開黨史學習教育動員部署會,國務委員、公安部黨委書記、部長趙克志出席並講話。他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黨史學習教育動員大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堅持學史明理、學史增信、學史崇德、學史力行,突出學黨史、悟思想、辦實事、開新局,以高度的政治熱情和強烈的政治自覺,把黨史學習教育抓緊抓好抓出實效,高標准高質量完成黨史學習教育各項任務,努力為全國公安機關當好標杆、作出表率,以優異成績慶祝建黨100周年。

會議指出,在全黨開展黨史學習教育,是黨中央立足黨的百年歷史新起點、統籌中華民族偉大復興戰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變局、為動員全黨全國滿懷信心投身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而作出的重大決策。習近平總書記在黨史學習教育動員大會上的重要講話,深刻闡述了開展黨史學習教育的重大意義,深刻闡明了黨史學習教育的重點和工作要求,對黨史學習教育進行了全面動員和部署。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高屋建瓴、視野宏大、思想深邃,是一場豐富而深刻的思想政治輔導,是一堂鮮活生動的黨課,為開展黨史學習教育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要認真學習領會、抓好貫徹落實,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和黨中央決策部署上來,深刻領會、准確把握黨史學習教育的重大意義、目標要求、重點任務、工作安排,切實增強開展黨史學習教育的思想自覺、政治自覺和行動自覺,確保取得扎實成效。

會議強調,開展黨史學習教育,是牢記初心使命、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歷史偉業的必然要求,是堅定信仰信念、在新時代堅持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必然要求,是推進黨的自我革命、永葆黨的生機活力的必然要求。要教育引導廣大黨員干部深刻認識開展黨史學習教育的重大意義,牢牢把握開展黨史學習教育的目標要求和重點,堅持學習黨史與學習新中國史、改革開放史、社會主義發展史及人民公安史相貫通,與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全國公安工作會議上的重要講話和在中國人民警察警旗授旗儀式上的重要訓詞精神相結合,做到學史明理、學史增信、學史崇德、學史力行,突出學黨史、悟思想、辦實事、開新局。要教育引導廣大黨員干部從黨的非凡歷程中深刻感悟馬克思主義的真理力量和實踐力量,特別是從黨的十八大以來黨和國家事業取得歷史性成就、發生歷史性變革進程中深刻領會黨的創新理論、感悟思想偉力,從歷史發展規律、黨的奮斗歷程和歷史經驗中深刻認識紅色政權來之不易、新中國來之不易、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來之不易,深刻認識中國共產黨為什麼“能”、馬克思主義為什麼“行”、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為什麼“好”,牢記性質宗旨、堅定理想信念,傳承紅色基因、凝聚奮進力量,發揚革命精神、勇於擔當作為,堅持不懈地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武裝頭腦、指導實踐、推動工作,為實現黨和人民賦予的新時代使命任務而不懈奮斗。

會議強調,旗幟鮮明講政治、保証黨的團結和集中統一是黨的生命,也是我們黨能成為百年大黨、創造世紀偉業的關鍵所在。要教育引導廣大黨員干部毫不動搖地堅持黨對公安工作的絕對領導,堅定不移地向黨中央看齊,不斷提高政治判斷力、政治領悟力、政治執行力,不斷增強忠誠核心、擁護核心、跟隨核心、捍衛核心的高度思想自覺、政治自覺、行動自覺,始終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做到絕對忠誠、絕對純潔、絕對可靠。要堅持問題導向,勇於自我革命,把堅決徹底肅清孫力軍、孟宏偉等人流毒影響作為一項重點任務,並納入中央巡視整改和公安隊伍教育整頓,堅決整改整治問題隱患,從思想上、政治上、組織上、作風上徹底肅清流毒影響。要嚴格落實全面從嚴管黨治警主體責任,進一步完善和加強黨內監督,健全權力運行監督制約機制,完善選人用人制度,加大領導干部交流力度,以強有力的政治監督和嚴密的制度體系確保全面從嚴管黨治警各項部署要求落地落實,嚴防公器私用、權力濫用,嚴防拉幫結派、搞團團伙伙和“小圈子”,做到堅定純潔、讓黨放心。

會議要求,部機關各單位黨組織要加強組織領導,周密安排部署,精心組織實施,強化督促檢查,切實把黨中央的部署要求和公安部實施方案確定的重點工作落到實處。要創新方式方法,堅持規定動作和自選動作相結合,不斷增強學習教育的針對性實效性。要把握正確導向,樹立正確黨史觀,及時澄清一些模糊認識和片面理解,堅決反對歷史虛無主義。要緊密聯系實際,把黨史學習教育同履行主責主業、深化公安改革、推動公安工作高質量發展有機結合起來,努力以維護安全穩定、服務人民群眾的實際行動檢驗學習成效,向黨和人民交上一份滿意的答卷。

公安部黨委副書記、常務副部長王小洪,部黨委委員孫新陽、杜航偉、許甘露、劉釗、林銳、馮延、陳思源出席會議。馮延作了工作安排。公安部機關各局級單位主要負責同志、中央紀委國家監委駐公安部紀檢監察組負責同志和國家移民管理局領導班子成員參加會議。

(供稿單位:公安部機關黨委)

( 編輯:白 翔   送簽:白 翔   簽發:陳 昂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