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郵箱:qizhixmt@126.com
站內搜索:
旗幟網>>本網專題>>中央和國家機關創建“讓黨中央放心、讓人民群眾滿意的模范機關”>>中心組學習

中國光大集團召開黨史學習教育動員部署會

來源:旗幟網2021年03月10日11:33
文字縮放:

3月3日,中國光大集團召開黨史學習教育動員部署會,深入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動員大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部署集團系統黨史學習教育工作。中國光大集團黨委書記、董事長李曉鵬出席會議並作動員講話,黨委副書記、副董事長、總經理吳利軍出席會議,黨委副書記、監事長朱洪波主持會議,黨委委員劉慧敏、單記京、付萬軍、於法昌出席會議。

會議指出,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深刻闡明了開展黨史學習教育的重大意義、重點任務和工作要求,為開展學習教育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中國光大集團各級黨組織和全體黨員要深刻理解重要講話的豐富內涵和精髓要義,胸懷“兩個大局”,把握“國之大者”,高標准高質量完成學習教育各項任務,把學習教育激發出的精氣神轉化為干事創業、擔當作為的強大動力,落實好集團黨委“三三五”黨建工作要求,堅持穩中求進,聚焦管理提升,突出創改驅動,助力經濟循環,實現高質量發展,推動具有全球競爭力的世界一流金控集團建設不斷邁上新台階。

會議認為,在慶祝中國共產黨百年華誕的重大時刻,在“兩個一百年”奮斗目標歷史交匯的關鍵節點,在全黨集中開展黨史學習教育,正當其時,十分必要。開展黨史學習教育,是牢記初心使命、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歷史偉業的必然要求,是堅定信仰信念、在新時代堅持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必然要求,是推進黨的自我革命、永葆黨的生機活力的必然要求。

會議要求,中國光大集團各級黨組織要堅持馬克思主義歷史觀,注重將黨史學習教育和全年各項中心工作、日常經營管理結合起來,創新方式方法、落細工作安排,以學習教育強思想、強組織、強隊伍、強作風、強紀律。一是學黨史、悟思想。圍繞“六個深入感悟”“六個深刻領會”的重點,通過“四專”“四讀”“五學”,以好的學風深學細悟、學深悟透。二是學黨史、辦實事。踐行“三聲工作法”,立足做好本職工作,推動解決群眾最關心最直接最現實的利益問題,切實把學習成效轉化為工作動力和工作成效,以實的作風為群眾辦實事解難題。三是學黨史、開新局。不斷深化對黨的歷史的系統把握,繼承傳統、立足當前,不斷開創提升管理水平的新局面,不斷開創深化改革創新的新局面,不斷開創助力經濟循環的新局面,不斷開創高質量黨的建設的新局面,以優異成績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

(供稿單位:中國光大集團黨委)

( 編輯:白 翔   送簽:白 翔   簽發:陳 昂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