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郵箱:qizhixmt@126.com
站內搜索:
旗幟網>>本網專題>>中央和國家機關創建“讓黨中央放心、讓人民群眾滿意的模范機關”>>中心組學習

國家知識產權局召開2021年機關黨的建設工作會議

來源:旗幟網2021年03月10日11:38
文字縮放:

3月2日,國家知識產權局召開2021年機關黨的建設工作會議,深入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和黨中央決策部署,傳達學習貫徹中央和國家機關黨的工作暨紀檢工作會議精神,開展基層黨組織書記抓黨建工作述職評議考核,回顧總結工作,分析形勢任務,研究部署2021年重點工作。局黨組書記、局長申長雨出席會議並講話。

會議指出,2020年是極不平凡的一年,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在市場監管總局黨組、直屬機關黨委和駐總局紀檢監察組的關心指導下,局黨組團結帶領全局干部職工旗幟鮮明講政治,扎實開展機關黨的建設各項工作,認真配合做好中央巡視工作,切實抓好巡視整改,機關黨建質量明顯提升,黨的作風建設全面深化,有力引領和保障了知識產權事業發展。

會議強調,2021年是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是中央和國家機關黨的建設“質量提升年”,也是知識產權強國戰略綱要和“十四五”規劃的開局之年,做好機關黨建工作意義重大。今年機關黨的建設工作總體思路是: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認真貫徹黨的十九大、十九屆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會精神以及十九屆中央紀委五次全會精神,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和國家機關黨的建設工作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落實中央和國家機關黨的工作暨紀檢工作會議部署,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當好“三個表率”、創建模范機關,推進機關黨建各項工作再上新台階,以高質量黨建引領和推動知識產權事業高質量發展。

會上,局屬各基層黨組織書記和各京外專利審查協作中心黨委書記就抓黨建工作情況進行了書面述職,8名基層黨組織書記代表作現場述職。

局黨組成員、副局長、局直屬機關黨委書記廖濤主持會議並講話。局黨組班子成員甘紹寧、趙剛、周暉國出席會議。局黨建工作領導小組成員,直屬機關黨委委員、紀委委員,局屬基層黨組織書記,局屬黨支部(黨總支)紀檢委員、直屬單位紀委書記參加會議。

(供稿單位:國家知識產權局機關黨委)

( 編輯:白 翔   送簽:白 翔   簽發:陳 昂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