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郵箱:qizhixmt@126.com
站內搜索:
旗幟網>>本網專題>>中央和國家機關創建“讓黨中央放心、讓人民群眾滿意的模范機關”>>政治機關意識教育>>中心組專題學習

全國婦聯機關召開2021年黨的建設和黨風廉政建設工作會議暨警示教育大會

來源:旗幟網2021年03月10日11:30
文字縮放:

3月2日上午,全國婦聯機關召開2021年黨的建設和黨風廉政建設工作會議暨警示教育大會。會議總結了2020年全國婦聯機關黨的建設和黨風廉政建設工作,通報剖析違紀案例,部署2021年工作。全國婦聯黨組書記、副主席、書記處第一書記黃曉薇出席並講話,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十九屆中央紀委五次全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努力以高質量黨建引領新時代婦聯工作高質量發展,以優異成績慶祝建黨100周年。中央紀委國家監委駐全總機關紀檢監察組組長房建孟出席會議並講話。

會議指出,2020年,全國婦聯機關各級黨組織全面推進黨的各項建設,全力服務抗疫斗爭、復工復產、決戰脫貧攻堅、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講政治、顧大局、守紀律,在大戰大考中交出了合格答卷,機關黨建和黨風廉政建設工作取得新進展新成效。同時要清醒看到,黨風廉政建設一刻不能鬆懈,全面從嚴治黨永遠在路上。要正視差距和不足,從典型案例中深刻汲取教訓,從政治上、能力上、作風上、方法上改進提升,把嚴的主基調長期堅持下去。

會議強調,2021年是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是我國現代化建設進程中具有特殊重要性的一年,也是機關黨的建設“質量提升年”。全國婦聯機關各級黨組織要以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和國家機關黨的建設工作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為主線,以推動機關黨的建設高質量發展為主題,以更加昂揚的精神面貌邁進新征程、奮進新時代。一要加強政治機關建設,在持續提高政治判斷力、政治領悟力、政治執行力上下功夫,堅持全面從嚴治黨首先從政治上看、從政治上抓,把“兩個維護”落到實處。二要推進理論武裝走深走實,在持續學懂弄通做實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上下功夫,把學習成果轉化為立足新發展階段、貫徹新發展理念、服務構建新發展格局、推動解決婦女群眾急難愁盼問題的本領。三要精心組織建黨100周年慶祝活動,扎實開展黨史學習教育,在持續強化黨員干部的初心使命上下功夫,在學黨史、悟思想、辦實事、開新局上取得實效。四要牢固樹立大抓基層的導向,在持續增強政治功能和組織力上下功夫,推動黨建和業務深度融合。五要強化正風肅紀反腐,在持續建設風清氣正的政治機關上下功夫,在政治監督、改進作風、執紀問責、巡視整改、制度落實上更嚴。六要壓實管黨治黨政治責任,在持續推動全面從嚴治黨向基層延伸上下功夫,認真履行第一責任人職責和“一崗雙責”,創新方式方法,提高素質能力,以責任落實推動各項任務落實。

會議充分肯定了全國婦聯全面從嚴治黨、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工作取得的成績,同時也指出仍存在的問題和不足,並對下一步工作提出明確要求。會議強調,要深入學習領會十九屆中央紀委五次全會精神,深刻把握黨中央對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斗爭的部署要求。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強化思想政治引領,全面加強黨的領導和黨的建設,弘揚干事創業、風清氣正的機關氛圍,推進全國婦聯全面從嚴治黨和黨風廉政建設不斷走向深入。要堅定不移深化反腐敗斗爭,一體推進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持續強化“不敢腐”的震懾,推動完善“不能腐”的制度建設,進一步強化“不想腐”的思想建設。

會上,全國婦聯家庭和兒童工作部黨支部、中國婦女雜志社黨總支、中國婦女發展基金會黨支部作交流發言。全國婦聯副主席、書記處書記、黨組成員,機關黨委書記張曉蘭主持會議。

(供稿單位:全國婦聯宣傳部)

( 編輯:白 翔   送簽:白 翔   簽發:陳 昂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