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郵箱:qizhixmt@126.com
站內搜索:
旗幟網>>本網專題>>中央和國家機關創建“讓黨中央放心、讓人民群眾滿意的模范機關”>>中心組學習

交通銀行召開黨史學習教育動員大會

來源:旗幟網2021年03月12日11:03
文字縮放:

3月9日,交通銀行召開全行黨史學習教育動員大會,認真學習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在黨史學習教育動員大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全面動員部署全行開展黨史學習教育工作。交通銀行黨委書記、董事長、黨史學習教育領導小組組長任德奇作動員講話,黨委副書記、行長、黨史學習教育領導小組副組長劉珺傳達習近平總書記在黨史學習教育動員大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黨委委員、副行長、黨史學習教育領導小組副組長郭莽主持會議。

會議指出,全行黨員、干部要全面准確認識開展黨史學習教育的重大意義,要迅速把思想認識統一到黨中央決策部署和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上來。通過學習教育樹立起正確的歷史觀,做到學史明理、學史增信、學史崇德、學史力行,示范帶動全體黨員學黨史、悟思想、辦實事、開新局,不斷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

會議強調,要突出重點內容,落實好中央各項部署要求,把黨史學習教育成效轉化為交行高質量發展動力。弄清楚學什麼、悟什麼、做什麼三個關鍵問題,持續提高學習教育的針對性和實效性,在學習教育具體的實施中,堅持做到“五個有效結合”。一是堅持與貫徹新發展理念,推動交行“十四五”規劃開局起步有效結合,更好地發揮金融支撐作用,服務好國家戰略和經濟社會發展。二是與“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有效結合,切實增強干部員工的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三是與持續創建模范機關有效結合,推動全行各級機關效能和作風實現根本性提升。四是與慶祝建黨100周年活動有效結合,把黨史學習教育與慶祝活動激發的精氣神轉化為推動交行高質量發展的動力。五是與學習領會交行史有效結合,做到學思結合、學用相長、學以致用。

會議要求,交行各級黨組織要加強組織領導,按照務求實效、富有特色要求,確保高標准高質量完成黨史學習教育各項任務。一是要壓緊壓實各級黨委的主體責任和領導責任,確保學習教育組織到位、人員到位、工作到位、責任到位。二是要發揮好各級黨史學習教育領導小組的作用,統籌好本單位學習教育工作。三是要把握正確導向,嚴格遵守黨的政治紀律、宣傳紀律,嚴格落實意識形態工作責任制,加強思想引導和理論辨析。四是要創新學習教育的形式方式,確保高標准高質量完成黨史學習教育各項任務。

總行黨史學習教育領導小組組長、副組長、其他黨員行領導,領導小組及辦公室成員,總行機關各黨組織書記、非黨員主要負責同志,離退休黨支部書記、各退休黨支部書記在主會場參會。各省直分行、省轄分行,境內子公司黨委班子成員,黨口部門負責人,(離)退休黨支部書記等在各視頻分會場參會。

(供稿單位:交通銀行黨史學習教育領導小組辦公室) 

( 編輯:白 翔   送簽:白 翔   簽發:陳 昂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