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郵箱:qizhixmt@126.com
站內搜索:
旗幟網>>本網專題>>中央和國家機關創建“讓黨中央放心、讓人民群眾滿意的模范機關”>>中心組學習

國家鐵路局黨組召開黨史學習教育動員部署會

來源:旗幟網2021年03月12日11:10
文字縮放:

3月4日,國家鐵路局黨組召開黨史學習教育動員部署會。國家鐵路局黨組書記、局長劉振芳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對國家鐵路局開展黨史學習教育進行動員部署。局黨組成員、副局長安路生主持會議。

會議強調,全局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干部,要從講政治的高度,充分認識黨史學習教育的重大意義,把牢政治機關定位,切實增強思想自覺、政治自覺和行動自覺,堅決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和黨中央決策部署上來。要深刻認識開展黨史學習教育是牢記初心使命、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歷史偉業的必然要求,教育引導黨員干部踐行“人民鐵路為人民”的服務宗旨,為加快建設交通強國、服務國家戰略、促進經濟社會發展發揮先行作用﹔要深刻認識開展黨史學習教育是堅定信仰信念、在新時代堅持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必然要求,教育引導黨員干部以更加昂揚的精神狀態和奮斗姿態,投身新時代鐵路建設發展,為不斷開創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事業的新局面作出積極貢獻﹔要深刻認識開展黨史學習教育是推進黨的自我革命、永葆黨的生機活力的必然要求,教育引導黨員干部更好地總結歷史經驗教訓,從中汲取智慧和力量,為黨和國家事業發展提供堅強政治保証。

會議指出,開展黨史學習教育要緊密結合實際,對表對標,突出重點,精心組織,全面抓好落實。一是准確把握目標要求, 做到學史明理、學史增信、學史崇德、學史力行,教育引導黨員干部學黨史、悟思想、辦實事、開新局;二是切實突出學習重點,從中國共產黨百年奮斗的光輝歷程、從中國共產黨為國家和民族作出的偉大貢獻、從中國共產黨始終不渝為人民的初心宗旨、從中國共產黨推進馬克思主義中國化形成的重大理論成果、從中國共產黨在長期奮斗中鑄就的偉大精神、從中國共產黨成功推進革命建設改革的寶貴經驗等6個方面加強學習理解﹔三是嚴格落實工作安排,對黨中央明確的專題學習、政治引領、專題培訓、“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召開專題組織生活會和民主生活會等5個方面工作安排嚴格標准,抓實抓細抓出成效。

會議要求,全局各級黨組織務必高度重視,周密安排部署,壓緊壓實責任,確保高標准高質量完成黨史學習教育各項任務。一是加強組織領導,局黨組成立黨史學習教育領導小組,領導小組下設辦公室,各單位分黨組(黨委)成立相應領導機構和工作機構,主要領導同志要切實履行第一責任人職責,各地區鐵路監管局分黨組要統籌落實屬地黨委部署要求,做到學有所思、學有所悟、學有所得﹔二是強化督促指導,組建3個巡回指導組,採取巡回指導、隨機抽查、調研訪談等方式,對局屬各單位開展黨史學習教育進行督促指導﹔三是把握正確導向,全局黨員干部要准確把握黨的歷史發展的主題主線,旗幟鮮明反對歷史虛無主義,堅決抵制歪曲和丑化黨的歷史錯誤傾向,樹立正確黨史觀﹔四是注重方式方法創新,用好學習平台、載體和傳播方式,切實增強學習教育針對性、實效性﹔五是抓好宣傳報道,積極宣傳黨中央精神,宣傳全局開展學習教育的相關情況,對各單位各部門開展學習教育中的好做法好經驗好成果及時進行宣傳推廣。

局黨組成員,局總工程師、安全總監,局機關和部分事業單位的正處職以上干部在主會場參加會議,地區監管局領導班子、黨員干部和其他單位(部門)的同志在分會場通過視頻連線參加會議。

(供稿單位:國家鐵路局機關黨委)

( 編輯:白 翔   送簽:白 翔   簽發:陳 昂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