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郵箱:qizhixmt@126.com
站內搜索:
旗幟網>>本網專題>>中央和國家機關創建“讓黨中央放心、讓人民群眾滿意的模范機關”>>中心組學習

中投公司召開系統黨史學習教育動員大會

來源:旗幟網2021年03月12日14:10
文字縮放:

3月1日,中投公司召開系統黨史學習教育動員大會,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黨史學習教育動員大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研究部署全系統黨史學習教育工作。中投公司黨委書記、董事長、中投公司系統黨史學習教育領導小組組長彭純作動員講話,中投公司黨委副書記、監事長、中投公司系統黨史學習教育領導小組副組長胡浩主持會議,公司黨委委員、執委會成員,派駐紀檢監察組負責同志出席會議。

會議指出,要充分認識開展黨史學習教育的重大意義,做到四個“深刻領會”。要深刻領會習近平總書記在黨史學習教育動員大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全面領會講話的豐富內涵、精神實質和實踐要求,學黨史、悟思想、辦實事、開新局。要深刻領會開展黨史學習教育是傳承黨內教育的優良傳統,用黨的奮斗歷程和偉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確方向,用黨的光榮傳統和優良作風堅定信念、凝聚力量,用黨的實踐創造和歷史經驗啟迪智慧、砥礪品格。要深刻領會開展黨史學習教育正當其時、十分必要,是牢記初心使命、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歷史偉業的必然要求,是堅定信仰信念、在新時代堅持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必然要求,是推進黨的自我革命、永葆黨的生機活力的必然要求。要深刻領會開展黨史學習教育是全體黨員干部的必修課,進一步增強責任感、使命感和緊迫感,從對黨史的深入學習中汲取前進的智慧、奮進的力量。

會議強調,要突出學習重點,高標准高質量完成黨史學習教育各項任務。要注重將學習黨的創新理論貫穿始終,在學懂弄通做實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上持續下功夫,做到學史明理﹔要注重樹立“大歷史觀”學習方法,從黨史中尋找理論滋養、精神支柱,不斷增強政治判斷力、政治領悟力、政治執行力,做到學史增信﹔要注重學習傳承中國共產黨人的精神譜系,大力發揚紅色傳統、傳承紅色基因,賡續共產黨人精神血脈,做到學史崇德﹔要注重解決實際問題,同推動工作結合起來,做到學史力行。要突出重點,著力抓好專題學習、專題培訓和宣傳、“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和專題組織生活會等,完成好黨史學習教育各項任務。

會議要求,開展黨史學習教育是中投公司系統當前一項重大政治任務,要加強組織領導,務求取得扎實成效。要壓緊壓實政治責任。中投公司系統各級黨委要強化責任落實,精心部署安排,高標准推進。各級領導班子成員要堅持以上率下,先學一步、學深一層,在學黨史、講黨史、懂黨史、用黨史方面發揮示范帶頭作用。廣大黨員、干部要全身投入,靜下心來,認真學習,深入思考,做到學有所思、學有所悟、學有所得。要始終把牢政治方向,廣大黨員干部要堅持首先從政治上看待、理解、把握黨史學習教育,把黨史學習教育作為加強黨的政治建設的重要抓手,不斷提高政治判斷力、政治領悟力、政治執行力,從黨史中深刻認識我們黨先進的政治屬性、崇高的政治理想、高尚的政治追求、純潔的政治品質,心懷“國之大者”,更加自覺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注重方式方法創新,發揚馬克思主義優良學風,結合實際明確學習要求、學習任務,推進內容、形式、方法的創新,不斷增強黨史學習教育工作的針對性和實效性。

會議強調,中投公司系統廣大黨員干部要將黨史學習教育激發出來的信念信心、熱情激情轉化為攻堅克難、干事創業的具體行動,凝聚成公司系統高質量發展的強大動力,以優異成績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

公司各部門主要負責人、黨支部書記,在京直管企業黨委書記、董事長、總經理、監事長現場參會,直管企業其他黨委班子和經營班子成員通過視頻會議專線集中收看。

(供稿單位:中投公司機關黨委)

( 編輯:白 翔   送簽:白 翔   簽發:陳 昂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