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郵箱:qizhixmt@126.com
站內搜索:
旗幟網>>本網專題>>中央和國家機關創建“讓黨中央放心、讓人民群眾滿意的模范機關”>>中心組學習

國防科工局召開2021年全面從嚴治黨暨直屬機關黨的工作會議

來源:旗幟網2021年03月12日14:13
文字縮放:

3月4日,國防科工局召開2021年全面從嚴治黨暨直屬機關黨的工作會議,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全面貫徹黨的十九大和十九屆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會精神,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黨史學習教育動員大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深入落實十九屆中央紀委五次全會部署以及中央和國家機關黨的工作暨紀檢工作會議要求,總結2020年工作,部署2021年重點任務。國防科工局黨組書記、局長張克儉代表局黨組總結部署工作。工業和信息化部黨組成員、中央紀委國家監委駐工業和信息化部紀檢監察組組長郭開朗出席並講話。

國防科工局黨組成員、副局長張建華通報局黨組2020年度民主生活會有關情況,黨組成員、副局長、直屬機關黨委書記吳艷華主持會議,黨組成員、副局長徐佔斌,局總工程師葛小春、劉永德出席會議。

會議指出,2020年,全局各級黨組織緊密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認真貫徹落實黨中央、國務院、中央軍委重大決策部署,全面從嚴治黨取得了新成效。一是以政治建設為統領,增強踐行“兩個維護”的政治能力。堅持深入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國防科技工業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力保障重大工程、重點任務。二是以思想建設為核心,強化全面從嚴治黨理論武裝。扎實開展理論學習、集中研討,在學懂弄通做實上下功夫。三是以組織建設為基礎,夯實全面從嚴治黨組織體系。優化基層黨組織設置,建立特色黨員教育培訓體系,進一步加強干部監督管理。四是以正風肅紀為抓手,推動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發展。深入貫徹落實中央八項規定及其實施細則精神,堅持過“緊日子”,深化巡視政治監督效能,統籌推進各項整改任務,綜合運用監督執紀“四種形態”,形成有效震懾。

會議強調,習近平總書記在十九屆中央紀委五次全會上發表的重要講話,對新時代新階段推進全面從嚴治黨、確保“十四五”時期各項目標任務落地見效作出了戰略部署,各基層黨組織要抓好貫徹落實。一要善於把握政治大局,不斷提高政治判斷力、政治領悟力、政治執行力。二要准確把握“十四五”戰略布局,充分發揮全面從嚴治黨引領保障作用。三要牢牢把握黨的建設新格局,不斷促進黨建和業務深度融合。四要深刻把握反腐敗斗爭新態勢,不斷實現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體推進戰略目標。

會議對做好2021年各項任務提出明確要求:一是堅持把政治建設擺在首位,以實際行動踐行“兩個維護”﹔二是持之以恆學懂弄通做實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始終把牢政治方向﹔三是深入貫徹新時代黨的組織路線,著力夯實基層基礎﹔四是持續強化正風肅紀力度,營造風清氣正政治生態。全局各級黨組織和全體黨員要不斷推動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發展,為國防科技工業改革發展提供堅強政治保障,以全面從嚴治黨新成效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和人民軍工創建90周年。

郭開朗對國防科工局2020年全面從嚴治黨工作取得的成績給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2021年,國防科工局黨組要進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以貫徹黨中央重大決策部署的實際行動踐行“兩個維護”﹔要堅持知難而進,持之以恆抓好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各項工作﹔要強化作風建設,馳而不息反“四風”、改作風、樹新風﹔要壓實“兩個責任”,持續發力將全面從嚴治黨不斷推向縱深。

中央紀委國家監委駐工業和信息化部紀檢監察組有關同志,機關部門領導班子成員、黨支部委員,局屬事業單位領導班子成員、黨支部書記,局管有關社會組織主要負責同志參加會議。

(供稿單位:國防科工局機關黨委)

( 編輯:白 翔   送簽:白 翔   簽發:陳 昂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