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郵箱:qizhixmt@126.com
站內搜索:
旗幟網>>本網專題>>中央和國家機關創建“讓黨中央放心、讓人民群眾滿意的模范機關”>>中心組學習

國家郵政局黨組迅速召開會議 傳達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

來源:旗幟網2021年07月09日08:51
文字縮放:

7月1日下午,國家郵政局黨組書記、局長、局黨組黨史學習教育領導小組組長馬軍勝主持召開黨組會議,傳達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大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強調全系統要把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作為一項重大政治任務,迅速興起學習宣傳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熱潮,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上來,努力把學習成效轉化為推動郵政強國建設的強大力量。局黨組成員、副局長、局黨組黨史學習教育領導小組副組長戴應軍、劉君、趙民、廖進榮、陳凱出席會議。局黨組黨史學習教育領導小組成員參加會議。

黨組同志一致表示,習近平總書記在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大會上的重要講話,站在歷史和全局的高度,全面回顧了我們黨百年奮斗的光輝歷程,庄嚴宣告了黨領導人民實現第一個百年奮斗目標、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歷史性解決了絕對貧困問題的豐功偉績,深入總結了黨團結帶領中國人民為了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取得的偉大成就,深刻闡述了“以史為鑒、開創未來”必須牢牢把握的九個方面要求,豪邁展望了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光明前景。講話高瞻遠矚、統攬全局、意蘊深厚、內涵豐富、鼓舞斗志、激蕩人心,通篇閃耀著馬克思主義真理的光輝,是馬克思主義中國化的最新理論成果﹔是全黨在新的歷史條件下進行具有許多新的歷史特點的偉大斗爭的政治宣言﹔是實現第二個百年奮斗目標的動員令、沖鋒號﹔是指引我們黨奮力推進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事業和全面推進黨的建設新的偉大工程的綱領性文獻。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對團結動員全黨全國各族人民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領導下,滿懷信心為實現第二個百年奮斗目標、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而奮斗具有十分重大的意義。

會議指出,要把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作為一項重大政治任務,迅速興起學習宣傳貫徹重要講話精神熱潮。切實把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作為黨史學習教育第二個階段的重要任務,與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郵政快遞業重要指示精神結合起來,與學習新中國史、改革開放史、社會主義發展史結合起來,以高度的政治責任感和歷史使命感,採取強有力的措施,不折不扣抓好落實。要迅速謀劃部署,抓好學習研討,組織宣講宣傳,力求入心入腦、見行見效。

會議強調,要全面把握和深刻領會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的精神實質、精髓要義,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上來。要深刻領會我們黨團結帶領中國人民在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征程上取得的“四個偉大成就”,深刻感悟“沒有中國共產黨,就沒有新中國,就沒有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朴素真理,始終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自覺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牢記“國之大者”,堅定不移聽黨話、跟黨走。要深刻領會我們黨形成的“堅持真理、堅守理想,踐行初心、擔當使命,不怕犧牲、英勇斗爭,對黨忠誠、不負人民”偉大建黨精神,自覺傳承精神譜系,弘揚光榮傳統,賡續紅色血脈,永葆政治本色。要深刻領會“以史為鑒、開創未來”的九個方面要求,堅決貫徹黨中央決策部署,聚焦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主題,胸懷“兩個大局”,在新的征程上更加堅定、更加自覺地牢記初心使命、開創美好未來。要深刻領會今天我們比歷史上任何時期都更接近、更有信心和能力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目標,同時必須准備付出更為艱巨、更為艱苦的努力,牢記習近平總書記對全體黨員的號召,堅定理想信念,踐行黨的宗旨,強化斗爭精神,砥礪復興之志,走好實現第二個百年奮斗目標新的趕考之路。

會議要求,要全面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努力把學習成效轉化為推動郵政強國建設的強大力量。要在堅定理想信念、堅決看齊追隨上下功夫。自覺從黨的百年奮斗史中感悟真理的力量,感悟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精神實質和豐富內涵,把牢思想之舵,高揚理想之帆,不斷提高政治判斷力、政治領悟力、政治執行力,確保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在牢記初心使命、永葆政治本色上下功夫。自覺從黨的百年奮斗史中不斷體悟初心使命,堅決站穩人民立場,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堅守人民郵政為人民的初心,結合“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更好滿足和解決人民群眾用郵需求和“急難愁盼”問題。要在貫徹新發展理念、推動高質量發展上下功夫。自覺從黨的百年奮斗史中不斷汲取前進力量,立足新發展階段,貫徹新發展理念,構建新發展格局,按照“服務全領域、激活全要素,打造雙高地、暢通雙循環”的思路,堅持改革創新,推進“兩進一出”工程,推動實現行業由大到強的轉變。要在全面從嚴治黨、履行政治責任上下功夫。自覺從黨的百年奮斗史中強化自我革命精神,增強全面從嚴治黨永遠在路上的政治自覺,堅持黨對郵政快遞業的全面領導,以黨的政治建設為統領,嚴守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強化管黨治黨責任,加強作風建設,構建親清新型政商關系,涵養風清氣正的政治生態。

(供稿單位:國家郵政局黨史學習教育領導小組辦公室)

( 編輯:徐雅維   送簽:徐雅維   簽發:張桃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