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郵箱:qizhixmt@126.com
站內搜索:
旗幟網>>本網專題>>中央和國家機關創建“讓黨中央放心、讓人民群眾滿意的模范機關”>>創建案例

守正創新學黨史 擔當作為辦實事

中國出口信用保險公司項目險承保部黨支部
來源:旗幟網2021年07月19日08:30
文字縮放:

中國出口信用保險公司(簡稱“中國信保”)項目險承保部黨支部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黨史學習教育動員大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在守正創新中深化黨史學習教育,辦實事、開新局,打造戰斗堡壘,努力為中國信保服務高水平開放貢獻力量。

守正篤實,靜心思考內涵。一是讀原著、學原文、悟原理。聚焦“四史”,以習近平《論中國共產黨歷史》等經典著作為重點學習材料,原汁原味學習領悟﹔通過“關鍵少數”帶頭學、全體黨員跟學,強調互動交流討論,積極汲取我黨成功推進革命、建設、改革的寶貴經驗。二是有載體、有感受、有思想。支部以部門微信群為渠道,專人編發《黨史天天學》,開展每日問答﹔通過閱讀材料、思考問題、分享心得,實現學思踐悟,常學常新。黨員與群眾全員參與,將黨史學習融入日常、抓在經常,學出堅定信仰、學出使命擔當。

創新引領,感悟精神力量。一是唱紅歌抓共建,重溫崢嶸歲月。支部積極創新黨史學習方式,聯合中央紀委國家監委駐公司紀檢監察組以及公司12個黨支部,與中央歌劇院歌劇團、合唱團、交響樂團3個黨支部聯合開展“學習黨史 歌唱祖國”主題黨日活動。活動借助音樂這一橋梁,搭建了中國信保內外部黨建共建平台,並以公司舉辦的“筑夢新時代 頌歌獻給黨”歌詠比賽為契機,持續推進共建。支部合唱團在歌劇院藝術家的指導幫助下,成功演繹歌曲《把一切獻給黨》,將紅色藝術與黨史學習有機融合,為更多同志帶來全新的黨史學習感受,讓黨史學習不僅“聲聲入耳”,更是“聲入人心”,進一步幫助黨員干部堅定理想信念,激發干事熱情。二是追尋紅色足跡,弘揚沂蒙精神等革命精神。支部組織黨員赴山東臨沂沂蒙老區等紅色教育基地,分批次開展“賡續革命血脈 啟航奮斗征程”主題黨建活動。通過閱讀珍貴的歷史資料、聆聽感人的紅色故事,引導黨員干部發揚吃苦耐勞、自強不息、無私奉獻的革命精神,努力為公司履行政策性職能,服務高水平開放作貢獻。

致知力行,推動成果轉化。一是服務基層,切實為群眾辦實事解難題。以史為鑒,貴在踐行。制定“我為群眾辦實事”項目清單,通過12項舉措著力解決企業客戶、營業機構及職工群眾“急難愁盼”問題。全面開展市場調研,直擊能源、交通、通信、基建等百余個項目痛點難點,認真回應市場需求,真正做好承保與市場一線工作的有效銜接。二是聚焦熱點,認真研究並積極推動落實黨中央關於碳達峰、碳中和重大決策部署,一方面,以煤電行業為切入點,真調研,摸實情,充分聽取12家電力企業的具體舉措和相關訴求,為政府與公司研究推動方向提供相關理論參考。另一方面,以部門“1+4+N”綠色低碳倡議為著力點,聚焦綠色發展理念,加大對綠色能源、綠色交通、綠色建筑、工業節能4個重點行業、N個綠色領域的研究力度,努力做到提高站位、吃透政策、精准施策,切實加大對綠色行業市場服務指導,推動構建綠色承保體系,為“走出去”企業提供更為全面的風險保障。

(來源:《旗幟》2021年第6期)

( 編輯:徐雅維   送簽:徐雅維   簽發:張桃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