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郵箱:qizhixmt@126.com
站內搜索:
旗幟網>>期刊>>《旗幟》雜志>>2021年第7期

弘揚偉大建黨精神 開創機關黨建新局面

齊中平
來源:旗幟網2021年08月03日10:46
文字縮放:

百年風雨兼程,百年風華正茂。

習近平總書記在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大會上的重要講話,是一篇馬克思主義綱領性文獻,是新時代中國共產黨人不忘初心、牢記使命的政治宣言,是我們黨團結帶領人民以史為鑒、開創未來的行動指南。

沒有共產黨就沒有新中國,就沒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100年來,黨團結帶領人民開辟了偉大道路,創造了偉大事業,取得了偉大成就,書寫了中華民族幾千年歷史上最恢宏的史詩,深刻改變了近代以后中華民族發展的方向和進程,深刻改變了中國人民和中華民族的前途和命運,深刻改變了世界發展的趨勢和格局,必將載入中華民族發展史冊、人類文明發展史冊。歷史和實踐雄辯地証明,隻有中國共產黨才能救中國,隻有中國共產黨才能發展中國,隻有偉大、光榮、正確的中國共產黨才能領導偉大、光榮、英雄的中國人民實現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

中央和國家機關伴隨著黨的發展而產生,順應黨和人民事業需要而壯大。在不同歷史時期,中央和國家機關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干部堅決響應黨中央號召,在推動黨和國家各項事業發展中作出了重要貢獻。黨的十八大以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把機關黨的建設放在全面從嚴治黨的戰略布局中統籌謀劃,專門召開中央和國家機關黨的建設工作會議,出台《關於加強和改進中央和國家機關黨的建設的意見》,明確提出新形勢下中央和國家機關黨的建設的使命任務,強調深化全面從嚴治黨、進行自我革命,必須從中央和國家機關嚴起、從機關黨建抓起,把機關黨的建設提升到一個新的高度。中央和國家機關各級黨組織不斷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牢記“國之大者”,緊緊圍繞當好“三個表率”,建設讓黨中央放心、讓人民群眾滿意的模范機關,堅持把黨的政治建設擺在首位、堅持加強黨的創新理論武裝、堅持抓基層打基礎、堅持正風肅紀反腐、堅持落實全面從嚴治黨政治責任,推動機關黨建和機關干部的面貌發生歷史性變化,特別是在決戰脫貧攻堅、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抗擊新冠肺炎疫情等重大斗爭中經受住了嚴峻考驗,交出了合格答卷。

再踏層峰辟新天,更揚雲帆立潮頭。

當今世界正經歷百年未有之大變局,我國正處於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關鍵時期。越是關鍵時期,越要堅持和加強黨的全面領導,堅定理想信念,始終保持永不懈怠的精神狀態和一往無前的奮斗姿態﹔越是任務艱巨,越要從百年黨史中獲得啟迪,從歷史經驗中提煉出克敵制勝的法寶,戰勝前進道路上一切艱難險阻。中央和國家機關是貫徹落實黨中央決策部署的“最初一公裡”,是踐行“兩個維護”的第一方陣,在新時代的征程上肩負著重大職責使命。中央和國家機關各級黨組織要把認真學習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精神作為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的重大政治任務抓緊抓實抓好,大力弘揚“堅持真理、堅守理想,踐行初心、擔當使命,不怕犧牲、英勇斗爭,對黨忠誠、不負人民的偉大建黨精神”,深刻把握以史為鑒、開創未來的“九個必須”的根本要求,不斷增強貫徹落實的思想自覺、政治自覺、行動自覺。

回望過往的奮斗路,我們無比自豪﹔眺望前方的奮進路,我們信心滿懷。中央和國家機關廣大黨員干部要更加緊密地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不懈奮斗、永遠奮斗,努力推動機關黨建邁向更高質量,在新的趕考之路上為黨和人民爭取更大光榮!

(來源:《旗幟》2021年第7期)

( 編輯:孫麗   送簽:張成付   簽發:鐘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