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郵箱:qizhixmt@126.com
站內搜索:
旗幟網>>本網專題>>中央和國家機關創建“讓黨中央放心、讓人民群眾滿意的模范機關”>>創建案例

學思踐悟百年黨史 為民服務力解難題

住房和城鄉建設部計劃財務與外事司黨支部召開推進財務資產綜合管理平台建設學習交流會

來源:旗幟網2021年08月20日09:45
文字縮放:

近日,住房和城鄉建設部計劃財務與外事司黨支部以“學思踐悟百年黨史,為民服務力解難題”為主題,組織召開推進財務資產綜合管理平台建設學習交流會。

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夯實推進信息化工作思想基礎

在支部書記帶領下,大家認真學習了習近平總書記關於信息化工作的系列重要講話精神,進一步深刻認識到把加快推進信息化建設作為“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項目,是結合工作實際,立足廣大干部職工的切實需求研究提出的重要舉措,對進一步優化服務、加強管理意義重大。大家一致表示,要認真對表對標、順應歷史機遇、把握發展大勢、積極開拓創新,大力推進財務資產管理信息化,切實把好事辦好、把實事辦實。

認真開展業務學習,促進黨建和業務融合發展

司推進信息化建設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負責同志詳細講解了財務資產綜合管理平台的建設情況、業務模塊功能和整體成效。大家一致認為,要將學習黨史與實際工作結合起來,以財務資產綜合管理平台建設為契機,認真踐行為民初心,切實落實“我為群眾辦實事”﹔結合業務工作開展支部學習交流,是一次全方位學習了解信息化平台的難得機會,有利於提升干部理論和業務知識水平,進一步樹牢為民服務的宗旨意識,更好地發揮服務保障作用。

充分交流工作體會,增強干事創業責任感使命感

小組3位同志結合自身工作,從不同的角度分享了信息平台對本職工作帶來的變化。分管負責同志指出,財務信息化建設能夠在短時間內取得階段性成果,是全司上下積極有為、擔當作為的結果。大家紛紛表示,要敢於迎難而上,主動擔當作為,不斷開創計劃財務外事工作新局面。

切實明確努力方向,引航接續奮斗新征程

司黨支部書記結合平台建設情況,就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具體要求。要進一步鞏固信息平台建設階段性成果,及時解決平台運行過程中發現的問題,完善模塊功能,讓系統更好用、更實用,讓廣大干部職工更愛用。要進一步發揚勇於創新、攻堅克難、擔當作為的工作作風,將其運用到司各項工作中,以釘釘子精神抓好落實,發揮好模范機關和先進基層黨組織的表率作用。要進一步踐行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結合“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提升司服務管理效能,切實做到讓黨中央放心、讓人民群眾滿意。

(供稿單位:住房和城鄉建設部計劃財務與外事司黨支部)

( 編輯:徐雅維   送簽:徐雅維   簽發:張桃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