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郵箱:qizhixmt@126.com
站內搜索:
旗幟網>>期刊>>《旗幟》雜志>>2021年第9期

逐夢“星辰大海”

包忠榮
來源:旗幟網2021年10月20日10:03
文字縮放:

每個人心中都有自己的理想和目標,對共產黨員來說,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就是心中的“星辰大海”。

在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大會上,習近平總書記鄭重宣示:“中國共產黨一經誕生,就把為中國人民謀幸福、為中華民族謀復興確立為自己的初心使命。一百年來,中國共產黨團結帶領中國人民進行的一切奮斗、一切犧牲、一切創造,歸結起來就是一個主題: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話語鏗鏘、響徹寰宇,令人心潮澎湃、熱血沸騰。

回望來時路,100年前,一群新青年高舉馬克思主義偉大旗幟,苦苦探尋民族復興的前途,追尋心中的那片“星辰大海”。100年來,在黨的旗幟下,一代代共產黨人以“為有犧牲多壯志,敢教日月換新天”的大無畏氣概,在中華民族發展史上書寫了壯麗詩篇,繪就了今天的盛世圖景。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是一場接力跑,作為新時代的共產黨員,我們必須一棒接著一棒跑,昂首闊步奔向“星辰大海”。

“中國共產黨領導是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最本質的特征,是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的最大優勢,是黨和國家的根本所在、命脈所在,是全國各族人民的利益所系、命運所系。”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啟示我們,逐夢“星辰大海”,就要矢志不渝聽黨話、感黨恩、跟黨走。天下至德,莫大乎忠。對黨忠誠,是共產黨人首要的政治品質,我們必須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心懷“國之大者”,始終在政治立場、政治方向、政治原則、政治道路上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始終牢記並踐行入黨誓詞,鐵心跟黨走,九死而不悔。

“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啟示我們,逐夢“星辰大海”,就要在真抓實干中踐行為民宗旨,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站穩人民立場,始終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把堅決維護好、實現好、發展好最廣大人民的根本利益作為工作的出發點和落腳點,立足自身工作崗位,著力解決人民群眾急難愁盼問題,不斷提升人民群眾的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是黨和人民歷經千辛萬苦、付出巨大代價取得的根本成就,是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正確道路。”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啟示我們,逐夢“星辰大海”,就要在學思踐悟中補足精神之鈣,更加自覺地把堅定理想信念作為安身立命的主心骨,作為修身立業的壓艙石,弘揚偉大建黨精神,傳承紅色基因,賡續紅色血脈,堅定不移做共產主義遠大理想和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共同理想的堅定信仰者和忠實實踐者,堅定不移走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這條唯一正確的道路。

“今天,我們比歷史上任何時期都更接近、更有信心和能力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目標,同時必須准備付出更為艱巨、更為艱苦的努力。”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啟示我們,逐夢“星辰大海”,就要在忠誠履職中發揮先鋒模范作用,牢記自己的第一身份是共產黨員、第一職責是為黨工作,始終堅持以黨章為遵循,知責、明責、盡責,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狀態、一往無前的奮斗姿態,敢於斗爭、善於斗爭,知重負重、攻堅克難,走好新時代長征路和趕考路。

同心向黨、逐夢同行,每位黨員都是主角。新的征程上,隻要我們不懼風雨、不畏艱險、不懈奮斗,就沒有什麼能夠阻止我們奔向“星辰大海”!

(來源:《旗幟》2021年第9期﹔作者單位:江西省高級人民法院辦公室)

( 編輯:賈澤娟   送簽:張成付   簽發:鐘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