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郵箱:qizhixmt@126.com
站內搜索:
旗幟網>>本網專題>>中央和國家機關創建“讓黨中央放心、讓人民群眾滿意的模范機關”>>創建案例

黨建引領促改革 攻堅克難開新局

中國銀行風險管理部黨支部
來源:旗幟網2021年11月26日14:40
文字縮放:

中國銀行風險管理部黨支部深入貫徹黨中央關於防范化解重大金融風險的重要指示精神,立足部門職能定位,充分發揮黨建引領保障作用,制定《中國銀行全面風險管理體系優化方案》,全行全面風險管理改革落地實施踏出了堅實一步。

以黨的政治建設為統領,抓黨建促改革

風險管理部承擔著做好全行風險管理的重要職能,一直以來,支部始終把黨的政治建設擺在首位,不斷強化政治機關意識教育,把踐行“兩個維護”要求貫穿風險管理業務全流程,在落實黨中央重大決策部署上走在前、作表率。為進一步落實好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防范化解重大金融風險的重要指示要求,關於防范風險挑戰、應對突發事件等系列重要指示精神,支部組織黨員干部認真學習研討,積極尋找切入點、落腳點,制定《中國銀行全面風險管理體系優化方案》。

深入開展黨史學習教育,提精神謀發展

黨史學習教育開展以來,支部書記帶頭為全體黨員講授“知黨愛黨,推進支部工作作風徹底改變”主題黨課,組織“百年黨史百日讀”“重溫百年黨史,銘記初心使命”“傳承紅色基因,踐行延安精神”“誦讀‘紅色家書’,傳承紅色基因”等一系列專題活動,有力激發了全體黨員干事創業的工作熱情和精氣神,黨員同志們紛紛表示要以實際行動傳承、發揚革命先輩們的優良傳統,立足本職工作,以實際行動服務基層、賦能業務發展,這也為推動全行全面風險管理體系改革的落地奠定了良好的政治基礎和思想基礎。

2021年6月,中國銀行風險管理部黨支部組織“傳承紅色基因,踐行延安精神”活動,赴中共七大會址實地參觀學習。

充分發揮黨組織戰斗堡壘和黨員先鋒模范作用,勇擔當破難題

全面風險管理體系優化是今年總行黨委重點深改項目之一,也是全行全面提升風險管理水平的重要決策部署,時間緊、難度大、任務重。在接到任務后,支部委員會多次研究討論、安排部署,支部書記帶領班子成員靠前指揮、率先垂范,並迅速成立由支部黨員骨干構成的專項工作小組,細致落實每項工作安排,極大地促進了項目的實施落地。其間,部門多名群眾表示要申請入黨,積極向黨組織靠攏。

始終牢記初心使命,興實干辦實事

在方案制定過程中,支部大力弘揚密切聯系基層、聯系群眾的優良作風,十余次深入基層一線開展調研考察,發放197份調研問卷,覆蓋轄內全部分支行和綜合經營公司,並組織了多場座談會,廣泛聽取基層意見建議,使方案更加貼近基層實際,符合群眾要求,更具有科學性和可實施性。后續,支部還通過答疑熱線、“風險管理、我有話說”活動等多種渠道,建立了密切聯系基層長效機制,定期搜集、整理、解決基層反饋的問題,持續優化完善方案內容,為基層更好賦能。

全面風險管理體系改革新征程已經開始,風險管理部黨支部將堅持以高質量黨建引領業務高質量發展,不斷提高風險管理水平,為“建設全球一流現代銀行集團”保駕護航,為“十四五”規劃實施推進添磚加瓦,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 編輯:徐雅維   送簽:徐雅維   簽發:鐘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