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郵箱:qizhixmt@126.com
站內搜索:
旗幟網>>今日要聞

國防科工局傳達學習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

國家國防科工局直屬機關黨委
來源:旗幟網2021年12月09日14:18
文字縮放:

近日,國防科工局召開全局干部大會,傳達學習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局黨組書記、局長張克儉主持會議並講話。

會議指出,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是在黨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歷史時刻,在黨和人民勝利實現第一個百年奮斗目標、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正在向著全面建成社會主義現代化強國的第二個百年奮斗目標邁進的重大歷史關頭召開的一次重要會議。全會審議通過了《中共中央關於黨的百年奮斗重大成就和歷史經驗的決議》,體現了我們黨重視和善於運用歷史規律的高度政治自覺,體現了我們黨牢記初心使命、繼往開來的自信和擔當。全會強調:“黨確立習近平同志黨中央的核心、全黨的核心地位,確立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指導地位,反映了全黨全軍全國各族人民的共同心願,對新時代黨和國家事業發展、對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歷史進程具有決定性意義。”有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領航掌舵,有全黨全軍全國各族人民團結一致,任何艱難險阻都阻擋不了中國人民的前進步伐,任何風險挑戰都阻擋不了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歷史進程。全會深刻揭示了過去我們為什麼能夠成功、未來我們怎樣才能繼續成功,必將對推動全黨統一思想、統一意志、統一行動,團結帶領全國各族人民以史為鑒、開創未來,在新時代更好堅持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產生重大而深遠的影響。

會議強調,國防科工局要把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作為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的重大政治任務,認真把握“一個《決議》、兩個‘確立’、三個‘需要’、四個‘時期’、五大‘意義’、十個‘堅持’、十三方面‘成就’”等各方面內容,自覺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切實提高政治站位,凝聚共識、堅定信心、增強斗志,確保認識有新高度、學習有新境界、落實有新舉措、工作有新局面。一是高度重視、精心組織,迅速掀起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的熱潮,切實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二是在結合貫通上下功夫,切實提高學習貫徹的系統性、全面性。把學習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與學習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國防科技工業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黨史學習教育等結合起來,與正在推進的國防科技工業發展戰略和重點工作結合起來,加快建設中國特色先進國防科技工業體系。三是緊密聯系實際,扎實做好各項重點工作。把學習成果體現到編制“十四五”規劃、打好攻堅戰、強化國家戰略科技力量和打造人才高地等工作中去,埋頭苦干、勇毅前行,為國防軍隊建設、民族偉大復興提供有力支撐,以優異成績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 編輯:徐雅維   送簽:徐雅維   簽發:鐘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