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郵箱:qizhixmt@126.com
站內搜索:
旗幟網>>本網專題>>中央和國家機關創建“讓黨中央放心、讓人民群眾滿意的模范機關”>>黨史學習教育

科技部直屬機關黨委黨支部專題傳達學習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

科技部直屬機關黨委
來源:旗幟網2021年12月09日14:36
文字縮放:

11月15日上午,科技部直屬機關黨委黨支部書記崔玉亭主持召開會議,專題傳達學習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並對黨支部下一步學習貫徹工作提出具體要求。機關黨委黨支部全體黨員同志參加會議。

崔玉亭同志指出,《中共中央關於黨的百年奮斗重大成就和歷史經驗的決議》是新時代中國共產黨人牢記初心使命、堅持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政治宣言,是以史為鑒、開創未來、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行動指南。他表示,《決議》以宏闊的歷史視角和深厚的歷史智慧回顧了馬克思主義中國化三次飛躍,明確指出了總結百年奮斗重大成就和歷史經驗的重要意義,有力詮釋了不同時期中國共產黨始終為中國人民謀幸福、為中華民族謀復興的初心使命,深刻闡述了中國共產黨百年奮斗的五大歷史意義,凝練總結了中國共產黨領導人民進行偉大奮斗得出的十條寶貴經驗,發出了以史為鑒、開創未來,埋頭苦干、勇毅前行,為實現第二個百年奮斗目標、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而不懈奮斗的偉大號召。

崔玉亭同志強調,機關黨委黨支部全體黨員干部要以高度的思想自覺、政治自覺和行動自覺深入學習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要認真讀原文、悟原理,逐字逐句領會全會精神,確保學深悟透、入腦入心、篤信篤行。要深刻領悟黨的百年奮斗歷史意義和“十個堅持”寶貴經驗,把學習貫徹全會精神與開展好黨史學習教育、扎實推進“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緊密結合,與做好新時代科技部黨建工作、著力夯實基層黨組織建設緊密結合,為推動部系統黨建和黨風廉政建設高質量發展再上新台階奠定堅實思想理論基礎。他表示,此次專題傳達學習是支部學習六中全會精神的第一步,后續要按照部黨組的統一部署,做好支部學習方案,確保規定動作和自選動作的有機銜接。

與會同志一致表示,要以全會精神為引領,進一步轉變工作作風,增強做好黨務工作的使命擔當,找准找實工作切入點、關鍵點和著力點,把學習成效切實轉化為推動科技部機關黨的建設高質量發展的思路舉措,為推進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強提供有力保障。

( 編輯:徐雅維   送簽:徐雅維   簽發:鐘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