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郵箱:qizhixmt@126.com
站內搜索:
旗幟網>>本網專題>>中央和國家機關創建“讓黨中央放心、讓人民群眾滿意的模范機關”>>黨史學習教育

人保集團投資管理部黨支部積極開展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學習

人保集團投資管理部黨支部
來源:旗幟網2021年12月10日10:58
文字縮放:

為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中國人民保險集團股份有限公司投資管理部黨支部積極落實集團黨委部署,第一時間制定學習方案,通過自學、集中學、知識競賽、情景劇等豐富多樣的形式深入學習,迅速掀起了熱學、熱議的濃厚氛圍,持續推動六中全會精神學習走深走實。

快速響應,組織支部全體黨員群眾有計劃有步驟地開展深入學習

根據集團黨委要求,黨支部充分發動全體黨員群眾積極參與,深入討論、認真謀劃,共同制定了《投資管理部黨支部學習宣傳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實施方案》,重點突出“嚴、學、活、實”的特點。一是“嚴”字當頭,全體人員一律高標准開展學習,結合全會公開文件原文和輔導材料,開展“每日一讀”和“每日一測”,推動學習交流﹔二是“學”字貫穿,採取自學、集中學習和交流討論等多種形式深入持續學習﹔三是“活”字推進,不拘一格,採取知識競賽、情景短劇、視頻等創新形式,提升全體黨員學習興趣,促進大家主動學習﹔四是“實”字融合,將落實全會精神和推動自身工作緊密結合起來,做到知信行合一、學思用貫通,用學習成果解決實際問題。

創新形式,打造知識競賽等品牌活動,掀起學習新高潮

六中全會勝利召開后,黨支部迅速組織知識競賽,通過活潑的情景劇形式將競賽和學習相融合,體現了互動性和趣味性。一是集團領導高度重視。集團分管領導認真落實集團黨委班子雙重組織生活要求,對知識競賽方案進行指導、賽中對答題知識點和歷史事件進行解讀和實時點評。二是內容覆蓋廣。競賽內容以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為重點,同時涵蓋了黨史、新中國史、改革開放史、社會主義發展史等內容。三是參與程度高。機關黨委、支部黨員、群眾、入黨積極分子全員積極參與。四是組織形式活。競賽不僅有必背知識點考察,還通過小劇場現場演繹,啟發大家主動學習革命先輩和歷史人物的事跡,增強了青年員工對事業的認同感和使命感。

發揮表率作用,帶動投資板塊加強六中全會精神學習

認真貫徹落實“三個表率”要求,在加強自身學習的同時,帶動投資板塊加強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的學習。一是作好表率。在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上作表率,在始終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上作表率,在堅決貫徹落實黨中央各項決策部署上作表率。二是加強指導。制定學習方案、落實學習計劃,集團分管領導參與重點學習環節。三是引領業務,雙輪驅動。以黨建促業務,以業務促黨建,實現黨建與業務兩手抓、兩促進、兩提高。

( 編輯:徐雅維   送簽:徐雅維   簽發:張桃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