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郵箱:qizhixmt@126.com
站內搜索:
旗幟網>>本網專題>>中央和國家機關創建“讓黨中央放心、讓人民群眾滿意的模范機關”>>黨史學習教育

國務院參事室召開黨史學習教育總結會議

國務院參事室黨史學習教育辦公室
來源:旗幟網2022年01月18日14:16
文字縮放:

1月10日,國務院參事室召開黨史學習教育總結會議。會議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黨史學習教育的重要指示和黨史學習教育總結會議精神,認真總結黨史學習教育成功經驗,不斷鞏固拓展黨史學習教育成果,從黨的百年奮斗光輝歷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奮力開創參事室文史館事業新局面。黨史學習教育中央第十八指導組副組長趙鳳珍出席會議。國務院參事室黨組書記、主任、黨史學習教育領導小組組長高雨出席會議並講話。

高雨指出,在全黨開展黨史學習教育,是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立足百年黨史新起點、著眼開創事業發展新局面作出的一項重大戰略決策。參事室各級黨組織和黨員干部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要求和黨史學習教育總結會議精神,更加深刻地認識“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更好地從黨的百年奮斗重大成就和歷史經驗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更加積極主動地投入到參事室文史館事業改革發展中來。

高雨回顧了參事室一年來的黨史學習教育開展情況。在黨史學習教育領導小組的正確領導下,在中央第十八指導組的具體指導下,在駐國辦紀檢監察組的監督指導下,參事室黨組把開展黨史學習教育作為重大政治任務、擺在突出位置,室黨組、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干部緊緊圍繞“學黨史、悟思想、辦實事、開新局”的目標要求,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黨的歷史的重要論述精神,認真組織開展理論學習、專題研討、輔導報告、“四史”宣傳教育、“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專題組織生活會等各項活動,統籌推進黨史學習教育和中心工作,不斷深化黨的政治建設,加強和改進機關黨的建設,持續推動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發展。廣大黨員、干部受到全面深刻的歷史自信、理論自覺、政治意識、性質宗旨、革命精神、時代責任教育,在學史明理、學史增信、學史崇德、學史力行上取得顯著成效,在理論武裝、政治能力、干事創業、為民服務等方面取得積極進步,對黨的百年奮斗重大成就和歷史經驗的領會更加深刻,自覺運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武裝頭腦指導實踐推動工作的認識和能力得到提升,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批示和黨中央決策部署的行動自覺不斷強化,推動建言獻策成果轉化落地、為基層群眾辦實事辦好事的實際成效積極彰顯,黨史學習教育取得預期成效。

高雨要求,要結合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推動黨史學習教育常態化長效化,持續深化對“兩個確立”決定性意義的認識,持續深化對黨的百年奮斗光輝歷程、輝煌成就和歷史意義的認識,持續深化對新時代的歷史性成就和歷史性變革的認識,持續深化對黨百年奮斗的寶貴歷史經驗的認識,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黨史學習教育總結會議精神和黨中央重大決策部署上來,不斷提高政治判斷力、政治領悟力、政治執行力。要統籌抓好深化黨史學習教育和中心工作,全面貫徹落實關於堅持和完善新時代政府參事制度文史館員制度的有關要求,圍繞中心、服務大局,高質量做好咨政建言工作,抓住重點、突出特色、推出精品,更好地發揮崇文鑒史作用,以強烈的歷史主動精神奮進新征程、建功新時代,持續推動參事室文史館事業高質量發展,以優異成績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 編輯:徐雅維   送簽:徐雅維   簽發:鐘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