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郵箱:qizhixmt@126.com
站內搜索:
旗幟網>>本網專題>>中央和國家機關創建“讓黨中央放心、讓人民群眾滿意的模范機關”>>黨史學習教育

中國人民銀行召開系統黨史學習教育總結會議

中國人民銀機關黨委
來源:旗幟網2022年01月27日11:19
文字縮放:

1月17日,中國人民銀行召開系統黨史學習教育總結會議,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和黨史學習教育總結會議精神,總結交流人民銀行系統黨史學習教育工作成效、經驗做法,對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推動黨史學習教育常態化長效化作出部署。人民銀行黨委書記、黨史學習教育領導小組組長郭樹清出席會議並講話,人民銀行行長易綱主持會議,黨史學習教育中央第二十四指導組組長黃永達出席會議。

會議指出,黨史學習教育開展以來,人民銀行黨委堅決貫徹落實黨中央統一部署,不斷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在中央第二十四指導組的精心指導下,緊緊圍繞學黨史、悟思想、辦實事、開新局,立足實際、守正創新,傳承紅色金融基因,推動黨史學習教育有力有序開展,高標准高質量完成各項任務,在學史明理、學史增信、學史崇德、學史力行方面取得顯著成效。

會議強調,要鞏固拓展黨史學習教育成果,持續深入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黨史學習教育的重要論述,建立黨史學習教育常態化長效化制度機制。要把深化黨史學習教育與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緊密結合起來,堅持唯物史觀和正確黨史觀,從黨的百年奮斗中看清楚過去我們為什麼能夠成功、弄明白未來我們怎樣才能繼續成功,在新時代更好堅持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要持續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用科學理論指明的方向道路和提出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戰略來謀劃和推動金融工作。要始終堅持黨中央對金融工作的集中統一領導,不斷提高政治判斷力、政治領悟力、政治執行力,自覺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與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堅持以自我革命精神深化全面從嚴治黨,堅決落實中央巡視反饋問題整改,毫不鬆懈地推進黨風廉政建設和金融反腐敗斗爭。要牢記“國之大者”,堅持穩字當頭、穩中求進,完整、准確、全面貫徹新發展理念,落實好人民銀行工作會議提出的各項要求,推動金融服務實體經濟高質量發展邁出新步伐、創出新業績,以實際行動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 編輯:徐雅維   送簽:徐雅維   簽發:張桃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