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郵箱:qizhixmt@126.com
站內搜索:
旗幟網>>本網專題>>中央和國家機關創建“讓黨中央放心、讓人民群眾滿意的模范機關”>>中心組學習

國家知識產權局黨組召開理論學習中心組(擴大)學習會深入學習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

來源:旗幟網2022年03月10日10:04
文字縮放:

2月23日,國家知識產權局黨組理論學習中心組(擴大)學習會暨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專題輔導在京舉行。會議邀請黨史學習教育中央宣講團成員、中央黨校(國家行政學院)黨史教研部主任、博士生導師羅平漢教授就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作專題輔導。局黨組書記、局長申長雨主持會議並講話。

羅平漢以“中國共產黨百年奮斗重大成就和歷史經驗”為主題,從新民主主義革命何以勝利,如何看待社會主義革命和建設的成就,改革開放為什麼能成功,黨的十八大以來黨和國家事業取得的歷史性成就、發生的歷史性變革,中國共產黨百年積累的歷史經驗五個方面進行了系統講解。他表示,中國共產黨百年奮斗的“四個偉大成就”與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緊密相連,書寫了中華民族幾千年歷史上最恢宏的史詩。“十個堅持”是黨和人民經過長期實踐積累的寶貴經驗,必須倍加珍惜、長期堅持,並在新時代實踐中不斷豐富和發展。

申長雨指出,羅平漢教授的授課深刻系統、深入淺出、精彩紛呈,既是一次學習貫徹全會精神的專題輔導,也是一堂鞏固拓展黨史學習教育成果的生動黨課,對全局干部職工進一步學習好貫徹好落實好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具有重要的指導意義。

申長雨強調,各部門各單位要把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作為一項重大政治任務,作為鞏固拓展黨史學習教育成果的重要舉措持續抓緊抓好,推動黨史學習教育常態化、長效化,把學習貫徹全會精神不斷引向深入﹔要不斷深化對全會精神的理解和把握,結合知識產權工作實際,深刻領會“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進一步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要努力把學習成果轉化為推進知識產權事業發展的強大動力,弘揚偉大建黨精神,進一步增強做好新時代知識產權工作的責任感、使命感,加快實現知識產權的“兩個轉變”,奮力開啟知識產權強國建設新征程,走好中國特色知識產權發展之路,以優異成績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 編輯:徐雅維   送簽:呂重江   簽發:張桃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