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郵箱:qizhixmt@126.com
站內搜索:
旗幟網>>今日要聞

中央和國家機關部門機關黨委書記現場述職實現全覆蓋

來源:旗幟網2022年03月18日21:22
文字縮放:

3月15日至16日,中央和國家機關工委召開中央和國家機關部分部門機關黨委書記現場述職評議會,中央紀委國家監委機關、中央辦公廳、中央組織部等44個部門機關黨委書記現場述職。這是中央和國家機關工委成立以來連續第4年聽取機關黨委書記現場述職,實現中央和國家機關部門機關黨委書記現場述職全覆蓋,充分體現了全面從嚴的要求,也是把黨中央全面從嚴治黨堅強決心落實落地、推動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發展的重要舉措。工委分管日常工作的副書記梁言順作點評講話。工委領導班子成員出席會議,中央組織部組織二局負責同志到會指導,中央和國家機關各部門機關黨委常務(專職)副書記,工委各部門、直屬單位主要負責同志和有關黨建專家共200余人參加會議。

會議指出,2021年是中央和國家機關黨的建設“質量提升年”。習近平總書記對中央和國家機關黨的建設工作作出重要批示,丁薛祥同志就貫徹落實總書記重要指示批示進行部署推動。中央和國家機關各部門以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和國家機關黨的建設工作會議上重要講話精神為主線,圓滿完成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動各項任務,中央和國家機關黨史學習教育有力有效,黨的政治建設扎實推進,理論武裝不斷走深走實,基層黨建質量有力提升,正風肅紀反腐深入開展,機關黨建責任層層壓實,機關黨的建設取得新進展、新成效。

會議強調,今年是黨的二十大召開之年,也是中央和國家機關黨的建設“鞏固深化年”,要突出迎接服務黨的二十大和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堅持不懈抓好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和國家機關黨的建設工作會議上重要講話精神的貫徹落實,著眼鞏固深化、狠抓薄弱環節,堅定不移推動機關黨建高質量發展。要進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認識“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當好“三個表率”。要強化系統觀念,自覺把機關黨建工作放在“國之大者”中謀劃和推動,與業務工作深度融合、互促共進。要弘揚實干作風,以釘釘子精神抓部署、抓落實、抓督查,抓出實際成效。要不斷提高能力水平,聚焦主責主業,總結經驗、把握規律,忠誠履職、擔當盡責,推動機關黨建工作在新起點上實現新發展,以實際行動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 編輯:白 翔   送簽:白 翔   簽發:張桃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