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郵箱:qizhixmt@126.com
站內搜索:
旗幟網>>本網專題>>中央和國家機關創建“讓黨中央放心、讓人民群眾滿意的模范機關”>>“學查改”專項工作

國家統計局黨組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
研究部署推進統計重點領域改革和全面從嚴治黨工作

國家統計局機關黨委
來源:旗幟網2022年05月18日08:27
文字縮放:

4月22日,國家統計局黨組召開擴大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海南考察時的重要講話精神和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員會第二十五次會議精神。國家統計局黨組書記、局長康義主持會議並講話,強調統計部門要深入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緊密圍繞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銳意進取、擔當作為,扎實推進統計現代化改革,更加有效服務國家宏觀經濟治理和決策。

會議指出,習近平總書記在海南考察期間,對糧食安全、科技創新、能源安全、生態文明建設、鄉村振興、共同富裕、自貿港建設、全面從嚴治黨等方面和領域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為我們從更大范圍、更寬領域、更深層次系統性地學習貫徹黨中央戰略意圖、戰略目標和戰略重點提供了根本遵循。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員會第二十五次會議上的重要講話,對數字政府建設、省以下財政體制改革、領導干部自然資源資產離任審計、金融支持創新體系、科技激勵機制等領域深化改革工作作出重要部署,對扎實推進統計現代化改革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導意義。

會議強調,統計部門要以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為指引,加強以糧食產量調查為核心的農業統計,完善農業統計調查制度,扎實做好“三農”領域統計工作。健全推動高質量發展統計體系,完善數字經濟統計監測體系,推進科技創新領域統計改革。進一步深化對能源安全和生態保護的思想認識,完善國家和地區能耗核算方法制度,加快構建碳排放統計核算體系。樹牢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加強疫情期間居民收入、就業和食品、能源價格統計監測,研究建立共同富裕統計監測指標體系。扎實推進統計雲工程建設,加強大數據在統計工作中的應用,推動數字技術在賦能統計生產、助力統計發展等方面發揮更大作用。始終堅持黨對統計工作的全面領導,堅定不移深化國家統計局全面從嚴治黨,扎實推動黨史學習教育常態化長效化。壓實主體責任,嚴格落實常態化疫情防控各項舉措,最大限度減少疫情影響,確保統計工作平穩有序。

( 編輯:劉瓊   送簽:徐雅維   簽發:鐘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