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郵箱:qizhixmt@126.com
站內搜索:
旗幟網>>本網專題>>中央和國家機關創建“讓黨中央放心、讓人民群眾滿意的模范機關”>>“學查改”專項工作

中央宣傳部扎實有序推進“學查改”專項工作

中央宣傳部機關黨委
來源:旗幟網2022年05月19日08:50
文字縮放:

中央和國家機關工委部署“學查改”專項工作以來,中宣部機關高度重視,精心部署、迅速行動,扎實有序推進各項工作。

突出政治站位,精心安排部署。中宣部部務會高度重視,對扎實深入開展“學查改”專項工作提出明確要求,強調要增強抓好“學查改”專項工作的責任感、使命感,並將其融入新時代宣傳思想工作的職責任務中。機關黨委結合宣傳思想工作實際制定印發專門通知,召開工作調度會對“學查改”專項工作進行動員部署。部機關各廳局室和直屬單位充分認識開展“學查改”專項工作的重要意義,把“學查改”專項工作作為推動機關黨建和宣傳思想工作深度融合的重要載體,認真學習文件精神,結合職能職責和重點工作精心組織實施。各單位分別研究制定本單位的實施方案,召開會議專題部署“學查改”專項工作,有計劃、分層次、分專題開展學習研討,切實把黨員干部的思想和行動統一到工委部署上來。

聚焦學深悟透,力求融會貫通。把學習貫穿“學查改”專項工作始終,廣泛深入組織學習研討。堅持領導領學促學,推動全面覆蓋。部領導以身作則,帶頭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發揮領學促學作用。機關黨委舉辦“學查改”專項工作專題輔導講座,邀請專家對做好新發展階段經濟工作進行了全面、系統、深入的講解。各單位以黨委理論學習中心組、黨支部、黨小組、青年理論學習小組等為單位開展學習,既抓住黨員領導干部這個“關鍵少數”,又抓好普通黨員、青年干部的學習,做到重點突出、全員覆蓋。堅持豐富學習形式,拓展深度廣度。各單位依托“三會一課”、主題黨日、青年理論學習小組等載體,開展集體研討、專題講座、聯學聯建等多種形式的學習交流。有的圍繞四條規律性認識、七個方面政策取向、五個重大理論和實踐問題逐條逐項開展學習討論,有的機關局室、直屬單位之間開展主題聯學活動,有的運用“學習強國”APP、青年理論學習微信群、黨建工作微信群等方式分享交流,做到線上線下相結合。

聯系工作實際,增強學習效果。各單位將學習貫徹習近平經濟思想與學習全國兩會精神結合起來,與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宣傳思想工作的重要思想結合起來,進一步加深理解感悟。有的研究如何深入宣傳闡釋習近平經濟思想,有的聚焦如何進一步做好經濟宣傳報道和形勢政策宣傳引導,有的單位思考如何更好推動國有文化企業深化改革加快發展。各單位在學思踐悟中深化了思想認識、明確了努力方向。

把握工作重點,壓緊壓實責任。機關黨委根據各單位的職能定位和工作職責,與貫徹落實黨中央經濟工作決策部署和國家“十四五”規劃關聯程度,實事求是劃分為“高”“一般”和“小”三個類別,對關聯度高的單位進行點對點提醒,明確關聯度高和關聯度一般的單位要全過程推進學習研討、查擺問題、改進提高,關聯度小的單位主要抓好學習。組織引導各級黨組織認真對標“六對照六看六查”檢視問題,以黨小組為單位召開組織生活會,在找准找實問題的基礎上,深刻剖析根源,明確整改措施、整改期限和責任人、責任部門,形成工作台賬,壓茬推進整改提高。堅持目標導向和問題導向相統一,把問題整改同迎接、宣傳黨的二十大各項工作結合起來,在重點任務落實中推動問題整改,以問題整改保障宣傳思想各項重點任務高質量完成。機關黨委將“學查改”專項工作情況納入黨建專題調研內容,通過實地調研、訪談座談、查閱資料等形式進行督促指導,推動各單位把各項工作要求落細落實落到位。

( 編輯:劉瓊   送簽:徐雅維   簽發:鐘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