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郵箱:qizhixmt@126.com
站內搜索:
旗幟網>>本網專題>>中央和國家機關創建“讓黨中央放心、讓人民群眾滿意的模范機關”>>“學查改”專項工作

國家醫療保障局黨組理論學習中心組(擴大)會議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經濟思想

國家醫療保障局機關黨委
來源:旗幟網2022年05月27日08:43
文字縮放:

  為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經濟思想,按照局黨組《關於開展以機關黨建推動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和黨中央經濟工作決策部署專項工作的實施方案》安排,4月22日,國家醫療保障局召開黨組理論學習中心組(擴大)會議,邀請國家發展改革委習近平經濟思想研究中心主任史育龍作專題輔導報告。會議由局黨組書記、局長胡靜林主持。

  史育龍聚焦“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經濟思想”這一主題,梳理總結了習近平經濟思想的形成、豐富和發展的脈絡,介紹了習近平經濟思想的最新研究成果,闡釋了習近平經濟思想的重要歷史地位,解讀了習近平經濟思想的框架體系和主要內容。

  會議指出,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以非凡的理論勇氣、高超的政治智慧、卓越的領導能力、堅韌不拔的歷史擔當精神,把握世界發展大勢,洞悉歷史發展規律,回答實踐新要求,順應人民新期待,創立形成了習近平經濟思想,標志著我們黨對經濟發展規律的認識達到了新高度。醫療保障制度是確保人民“基本醫療有保障”的一種基本社會經濟制度,與人民群眾生命健康、醫藥衛生事業、經濟發展、社會穩定緊密相關。局各級黨組織必須提高政治站位,站在“兩個維護”的政治高度,深刻認識學習貫徹習近平經濟思想的重大政治意義、理論意義和實踐意義,扎實推動“學查改”專項工作。

  會議強調,要增進政治自覺,深入抓好學習研討。把學習貫穿“學查改”專項工作全過程,組織黨員干部深入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學習黨中央經濟工作重要決策部署,深刻理解習近平經濟思想的重大意義、核心要義、豐富內涵、實踐要求,引導黨員干部自覺從政治角度看待經濟社會發展問題,更好按經濟規律辦事,走好踐行“兩個維護”第一方陣和貫徹落實黨中央決策部署“最初一公裡”。要堅持問題導向,嚴肅認真整改落實。認真對標對表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和黨中央經濟工作決策部署,深入查擺存在的突出問題,對當下能解決的,即知即改、立行立改﹔對需要長期努力、持續推進的,提出階段性任務清單、責任清單、措施清單﹔對取得階段性成效的,要進一步鞏固拓展、擴大成果。要心系“國之大者”,服務保障經濟發展。完整、准確、全面貫徹新發展理念,在黨和國家戰略布局中思考和謀劃醫療保障事業發展,緊盯突出矛盾、發展所需、基層所盼、民心所向,提高改革發展的戰略性、前瞻性、針對性,持續助力和服務保障經濟社會穩定健康發展,以優異成績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局黨組成員,駐國家衛生健康委紀檢監察組有關同志,局機關和直屬事業單位全體黨員干部參加會議。

( 編輯:劉瓊   送簽:徐雅維   簽發:鐘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