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郵箱:qizhixmt@126.com
站內搜索:
旗幟網>>期刊>>《旗幟》雜志>>2022年第4期

強化“四齊” 做好民政網信工作

民政部信息中心黨委
來源:旗幟網2022年05月31日09:51
文字縮放:

民政部信息中心黨委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民政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以黨的政治建設為統領,堅持系統思維方法,強化“看齊、心齊、走齊、思齊”,充分發揮黨支部戰斗堡壘作用,在全面推進民政網絡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中干在實處、走在前列、當好表率。

一是強化“看齊”,做到思想清醒。堅持把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網絡強國的重要思想和做好民政網信工作相結合,堅持向黨中央看齊、向黨的理論和路線方針政策看齊、向黨中央決策部署看齊。通過黨委理論學習中心組學習會、主題學習會、“三會一課”和主題黨日等,建立“3+1”學習機制,內容各有側重、形式各有不同、相互補充銜接,教育引導黨員干部不斷提高政治判斷力、政治領悟力、政治執行力,使“看齊意識”內化於心、外化於行。

二是強化“心齊”,做到政治堅定。堅持“一盤棋”布局、“一張網”建設、“一體化”發展,不斷完善體制機制、優化頂層設計,提升將黨中央、國務院和部黨組重大決策部署轉化為民政信息化工作統籌規劃能力,促進黨建工作與網信工作精准對接。堅持以自我革命精神開好民主生活會和組織生活會,在每年例行民主生活會基礎上,年中增加1次民主生活會或組織生活會,凝心聚力、形成合力。積極探索“互聯網+黨建”新模式,精心打造集理論學習、黨建宣傳、業務工作、廉政文化等於一體的信息平台“紅色家園”,構建網上黨建陣地、工作園地、精神家園。

三是強化“走齊”,做到行動自覺。堅持一張藍圖繪到底,強班子、帶隊伍、促發展、防風險,以黨建提升網絡安全、政務服務、文印服務保障能力,以黨建夯實中心業務體系,圍繞“大數據、大平台、大系統、大安全、大服務”建設,不斷提高推進民政部信息中心工作的系統性、整體性、協同性。通過思想淬煉、政治歷練、實踐鍛煉、專業訓練,建設一支忠誠干淨擔當的高素質專業化網信隊伍,形成“黨建帶隊伍、隊伍促業務、業務強黨建”的融合發展模式,中心事業發展正在從支撐保障型向引領發展型轉變。

四是強化“思齊”,做到精神向上。堅持把政治標准和政治要求放在首位並貫穿工作始終,向先進模范學習,發揮榜樣作用,激勵廣大黨員干部勇於自我革命,崇德向善、見賢思齊。以“五個一”(建立一套生日檔案、贈送一份生日禮物、重溫一次入黨誓詞、發表一份生日感言、提出一條黨員建議)為內容,精心組織“黨員政治生日”主題黨日,教育引導黨員干部堅定信仰信念信心,始終保持昂揚向上的精神狀態,始終站在服務民政服務對象、服務部機關、服務民政事業發展的第一線,推動民政網信工作高質量發展。

民政部信息中心黨員干部以“四齊”促進黨建和業務融合發展,更加自覺地不忘初心、牢記使命,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心懷“國之大者”,著眼全局謀劃工作、服務大局推進工作、應對變局創新工作,充分發揮黨建引領帶動作用,確保民政信息化各項工作始終沿著正確方向不斷前進。

(來源:《旗幟》2022年第4期)

( 編輯:賈澤娟   送簽:張成付   簽發:鐘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