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郵箱:qizhixmt@126.com
站內搜索:
旗幟網>>期刊>>《旗幟》雜志>>2022年第4期

在服務海內外高層次人才中踐行初心使命

山西省留學人員和專家服務中心黨支部
來源:旗幟網2022年06月06日16:01
文字縮放:

山西省留學人員和專家服務中心黨支部始終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主動適應全省人才工作改革發展新形勢新任務,通過創新黨建形式、豐富工作內容、改進工作作風,不斷激發隊伍活力,提高黨員服務人才的能力和水平。黨支部連續榮獲“山西省級青年文明號”“山西青年五四獎狀”等榮譽,創建的“黨旗紅輝映人才藍”黨建品牌,在服務海內外高層次人才中譜寫了踐行初心使命的生動篇章。

創建“學、會、課、做、融”支部工作法,深化基層黨建工作內涵

一是“學”,高頻次開展理論學習。把推動學習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融入日常、抓在經常。將每周四下午定為黨員學習日,組織黨員學習習近平總書記最新重要講話精神、黨章黨規、黨史知識等,推進學習教育常態化。二是“會”,高標准過組織生活。定期開展談心談話,經常性開展批評和自我批評,從理論學習、干事創業、為民服務、清正廉潔等方面高標准開展交流研討,不斷提升廣大黨員干部的思想覺悟。三是“課”,高站位開展黨課教育。開設“初心課堂”,定期邀請專家學者為黨員上黨課,中心負責同志結合工作實際每季度至少上一次專題黨課,教育引導黨員干部學而信、學而用、學而行,在擔當作為上不斷深化認識、自覺付諸行動。四是“做”,高水平開展主題實踐。組織全體黨員干部開展義務植樹、無償獻血、扶貧幫困和生態文明建設等志願活動,增強黨員的社會責任感,並用行動感染身邊人,弘揚社會傳統美德,傳播文明新風尚。五是“融”,高質量抓好黨建引領。充分發揮黨員先鋒模范作用,設置黨員示范崗,集結骨干力量向群眾和企業解讀政策、排憂解難。支部書記當好“扛旗人”,以“問題分析會”的形式與全體黨員共建目標、共找不足、共商方案,不斷提升組織戰斗力。

>> 2021年“七一”前夕,山西省留學人員和專家服務中心黨

支部到山西省科技展覽館開展主題黨日。

建立“黨建+人才”工作模式,發揮黨建引領作用

“黨建+成才”,夯實基礎。樹立問題導向、深入調查研究,針對全省正高級工程師儲備不足、評審受限這一瓶頸性問題,在充分論証的基礎上拿出務實舉措,進一步優化全省正高級工程師評價標准,積極為人才鬆綁,打破了人才職業發展“天花板”。“黨建+育才”,悉心培育。暢通信息傳導機制,精心打造“公共服務”“崗位信息”和“黨建活動”宣傳專欄,積極落實“一網通辦”“一站辦結”便民服務措施,實現“數據多跑路、人才少跑腿”﹔及時宣講人才政策,清晰展示服務流程,推介人才最關注的信息,對於需要協調解決的問題,努力做到“有求必應、一呼百應”。“黨建+愛才”,選樹典型。在開展人才引進、人才評價、政策咨詢、休假慰問等工作中做好與相關部門的溝通協調工作,堅決打通落實政策的“最后一公裡”。大力宣傳優秀人才先進事跡,讓高層次人才深切感受黨的溫暖與關懷,讓“尊重勞動、尊重知識、尊重人才、尊重創造”蔚然成風。

(來源:《旗幟》2022年第4期)

( 編輯:賈澤娟   送簽:張成付   簽發:鐘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