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郵箱:qizhixmt@126.com
站內搜索:
旗幟網>>今日要聞

堅決做到對黨忠誠 帶頭走好第一方陣

——中央和國家機關工委舉辦“七一”主題學習交流會

來源:旗幟網2022年07月02日19:20
文字縮放:

在全黨喜迎黨的二十大、慶祝黨的101歲生日之際, 6月30日,中央和國家機關工委在中央和國家機關黨校舉辦“七一”主題學習交流會。工委分管日常工作的副書記吳漢聖以“堅決做到對黨忠誠,以優異成績迎接服務黨的二十大”為主題為黨校、法制教育中心全體黨員作黨課報告。

吳漢聖同志在報告中緊緊圍繞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黨校辦學治校系列重要論述,緊密結合黨校、法制教育中心干部隊伍建設實際,深入闡述了黨校工作的極端重要性,深刻指出了新時代黨校事業大有可為的四個方面有利條件,強調黨校干部要大有所為,必須在踐行對黨忠誠方面走在前、作表率,切實做到“五個帶頭”:帶頭踐行“兩個維護”,帶頭加強理論學習,帶頭勇於擔當作為,帶頭弘揚優良作風,帶頭守紀律講規矩,以實際行動走好第一方陣。

吳漢聖同志強調,黨校教育是我們黨的一大政治優勢。習近平總書記高度關心、親自推動黨校事業發展,對黨校工作發表一系列重要講話,提出一系列明確要求,系統回答了“辦什麼樣的黨校、怎麼樣辦黨校”等一系列重大問題,為黨校事業發展指明了前進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中央和國家機關黨校承擔著為領導干部補鈣壯骨、立根固本的重要任務,是培訓輪訓中央和國家機關黨員干部的主渠道、主陣地,是推動中央和國家機關黨的建設高質量發展的重要平台和有效載體,是工委的窗口和干部隊伍的“蓄水池”。新形勢下,必須更加重視干部教育培訓工作,更加重視黨校的發展,黨校工作隻能加強,不能削弱。要進一步增強責任感、使命感、自豪感、榮譽感,自覺肩負起做好黨校工作的歷史重任。

吳漢聖同志強調,新時代必將是大有可為的時代。黨校事業是黨的事業的重要組成部分,始終與黨的事業同行同向、同頻共振,也必將迎來大有可為的發展時期。中央和國家機關黨校作為中央黨校中央和國家機關分校,受中央黨校和工委雙重領導,培訓的不是一般干部,而是處在第一方陣的干部﹔培訓的不是普通黨員,而是離黨中央最近、服務黨中央最直接的執政骨干,在服務黨和國家大局、推動中央和國家機關各項事業發展中肩負著重要使命、承擔著重大責任。要毫不動搖把黨校姓黨貫穿黨校工作始終,堅持質量立校、特色興校、從嚴治校,把握大好發展機遇,搭乘工委事業發展快車,再接再厲、乘勢而上,不斷開創黨校事業發展新局面。

吳漢聖同志強調,對黨忠誠是黨校工作的生命線,必須體現在堅決貫徹黨中央決策部署的行動上,體現在履職盡責、做好本職工作的實效上,體現在黨員、干部的日常言行上。要深刻認識“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堅持不懈學懂弄通做實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大力弘揚實干精神,發揚實事求是、無私奉獻的優良作風,在愛黨護黨上更加自覺、在黨性修養上更加嚴格、在作風學風上更加過硬,始終保持忠誠干淨擔當的政治本色。工委將一如既往加強對黨校工作的領導和支持,為黨校搭建更好平台、創造更有利條件,當好黨校的堅強后盾。

黨課報告在與會黨員中引起熱烈反響。大家談到,漢聖同志專門為黨校、法制教育中心的全體黨員講授專題黨課,充分體現了工委領導班子對干部教育培訓工作的高度重視,對遠離市區工作的黨員干部的關心和厚愛,是對我們的有力鼓舞和鞭策,為做好各項工作增添了無窮動力。大家談到,漢聖同志的黨課報告政治站位高,思想深刻、內涵豐富,語重心長、情真意切,既是一堂直抵人心的黨性教育課、催人奮進的初心使命課,又是一堂生動精彩的履職擔當課、嚴肅認真的紀律規矩課,對推動新時代黨校事業高質量發展具有重要指導意義。大家表示,一定不忘初心、牢記使命,求真務實、開拓創新,把黨校這塊陣地守護好、鞏固好,把黨校這個平台維護好、利用好,把黨校這份家業傳承好、發展好,努力為中央和國家機關干部教育培訓工作和工委事業發展作出新的更大貢獻,以優異成績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5名黨員干部代表在會上作了交流發言。中央和國家機關工委委員、組織部部長顧祥勝,工委委員、辦公廳主任陳東崗,工委委員、基層組織建設指導部部長閃偉強出席。工委辦公廳、政策研究室、組織部(中央和國家機關干教辦)、宣傳部、機關黨委有關負責同志,中央和國家機關黨校、法制教育中心全體黨員共70余人參加會議。

( 編輯:白 翔   送簽:白 翔   簽發:鐘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