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郵箱:qizhixmt@126.com
站內搜索:
旗幟網>>本網專題>>中央和國家機關創建“讓黨中央放心、讓人民群眾滿意的模范機關”>>創建案例

中央廣播電視總台舉辦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1周年主題黨日

來源:旗幟網2022年07月13日08:21
文字縮放:

7月11日下午,中央廣播電視總台舉辦“走好第一方陣 我為二十大作貢獻——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1周年主題黨日”。中宣部副部長、中央廣播電視總台黨組書記、台長兼總編輯慎海雄與黨員干部一起重溫入黨誓詞、與新黨員共同庄嚴宣誓,為總台獲得“光榮在黨50年”紀念章老黨員代表頒授紀念章,並作主題講話。中央廣播電視總台黨組成員、副台長閻曉明、王曉真出席會議。

慎海雄指出,在迎接黨的二十大的濃厚氛圍裡,總台舉辦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1周年主題黨日,是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對總台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推動總台黨史學習教育常態化長效化的一項具體舉措,對於激勵總台各級黨組織、全體黨員進一步弘揚光榮傳統、擔當職責使命、奮力推動總台各項工作再上新台階有著重要意義。總台黨員干部要始終牢記習近平總書記的諄諄教誨和殷切囑托,更加緊密地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心無旁騖、開拓創新,砥礪奮進、永久奮斗,奮力打造具有強大引領力、傳播力、影響力的國際一流新型主流媒體,以實際行動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向黨和人民交出一份更加精彩的新時代趕考答卷。

慎海雄表示,9年前的7月11日,習近平總書記親臨西柏坡,重溫“兩個務必”,向全黨發出了走好新的趕考之路的號召。作為黨的意識形態重鎮,以奮發有為的精神狀態、扎扎實實的工作業績奮進新征程,是每一名總台黨員干部應有的責任擔當。前進道路上,總台黨員干部要始終堅持從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思想、重要論述、重要指示中找方向、找思路、找啟迪、找答案,堅持不懈從黨的百年奮斗歷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大力弘揚偉大建黨精神,堅定歷史自信、擔當歷史使命、掌握歷史主動,更加有力有效地服務好黨和國家工作大局。

一要忠誠履行總台黨的宣傳報道主力軍壓艙石職責使命,緊緊圍繞迎接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工作主線,深刻領會“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堅決做到“兩個維護”,在學懂弄通做實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上下真功夫實功夫,不斷提高政治判斷力、政治領悟力、政治執行力。要堅持以領袖的高度就是宣傳報道追求的高度為標准,深化提升總台“頭條工程”,精心打造《領航》《征程》《新時代》《國之大者》等一大批創意十足、新風扑面、耳目一新、過目難忘的精品力作,進一步宣傳好習近平總書記,宣傳好黨的十八大以來黨和國家事業取得的歷史性成就、發生的歷史性變革,宣傳好新時代我們黨和中國人民奮發向上的精神風貌,宣傳好當代中國龍騰虎躍的現實生活,匯聚起擁護核心、愛戴領袖的強大正能量。

二要持續創新“思想+藝術+技術”融合傳播,著力實現“滿屏皆精品”的良好態勢,奮力打造具有強大引領力、傳播力、影響力的國際一流新型主流媒體。總台成立以來,習近平總書記5次發來賀信並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在習近平總書記指引下,總台堅持守正創新、深化“三個轉變”,總台引領力、傳播力、影響力顯著提升,國際傳播力驟升,綜合實力實現全面躍升。今年以來,總台圓滿完成北京冬奧會、香港回歸祖國25周年等重大宣傳報道任務,統籌做好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宣傳報道,大批獨家首發國際新聞成為全球唯一信源,大國媒體權威聲音引領國際輿論場,受到中央領導同志充分肯定。全台黨員干部要再接再厲,加快推進全鏈條、全方位、全領域創新,一個節目一個節目地改、一個細節一個細節地摳,精心打造《雄安 雄安》《中國大區域》《詩畫中國》《山河錦繡》等一大批“兩個效益”雙豐收的精品力作,讓精彩創意目不暇接、爆款之作頻頻亮眼。要海闊天空想、腳踏實地干,持續推進“5G+4K/8K+AI”科技創新,鞏固提升總台技術實力國際領先、國內最好地位,著力打造充滿創新、渾身創意、滿目希望的新媒體新平台。要以傳播效果為導向,進一步發揮總台44種語言、網紅工作室、CGTN融媒體平台、國際視頻通訊社等海外傳播優勢,搶首發、敢亮劍、爭獨家,奮力提升總台在全球媒體格局中的地位分量份額。要落實大文化、大資本、大經營戰略藍圖,創新升級新媒體和版權運營,多打糧食多創收,著力實現全年任務目標。

三要堅持發揚自我革命精神,堅定不移把總台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推進,以高質量黨建引領總台高質量發展。七一前夕,習近平總書記主持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體學習並發表重要講話,深刻指出“勇於自我革命是黨百年奮斗培育的鮮明品格”。總台要堅持嚴的主基調不動搖,扎實提高一體推進“三不腐”能力和水平,鞏固深化總台風氣建設成效,做到風清氣正、清清爽爽、規規矩矩。要以“時時放心不下”的責任感,豎起耳朵、瞪大眼睛,守好門、看好人、管好陣地,做到井井有條、行雲流水、有板有眼,確保十拿十穩、萬無一失。要進一步促進黨建與業務工作深度融合,大力加強基層黨組織建設,推進黨史學習教育常態化長效化,用心用情辦好總台“民心工程”。要充分發揚精益求精、一絲不苟、追求完美的工作精神,選好人才、配好隊伍、抓好后備,多給根正苗紅、事業心強、品德好、潛力大的年輕人機會,持續營造大師閃耀、新人輩出的生動局面,鍛造一支政治過硬、本領高強、求實創新、能打勝仗的總台黨員干部隊伍。

活動中,與會領導為總台“四強”黨支部、總台黨史學習教育“四個一百”獲獎作品和優秀組織獎獲獎單位代表頒獎。老黨員、播音員虹雲領誓。“光榮在黨50年”紀念章獲得者代表、總台“四強”黨支部代表、年輕黨員代表、一線黨員代表分別作了發言。

今年上半年,總台按照“政治功能強、支部班子強、黨員隊伍強、作用發揮強”的標准,在全台范圍內開展“四強”黨支部評選,共評定68個黨支部為總台首批“四強”黨支部。去年以來開展的總台黨史學習教育“四個一百”系列活動包括100個優秀主題黨日、100堂優秀微黨課、100名播音員主持人講黨史微視頻、100篇優秀黨建論文,是總台各基層黨組織推動黨建和業務工作深度融合、開展黨史學習教育的生動實踐,經評選共確定最佳主題黨日20個、最佳微黨課20個、主題黨日和微黨課組織獎10個、100名播音員主持人講黨史最佳組織獎10個、黨建論文最佳組織獎5個。

(來源:“總台之聲”微信公眾號)

( 編輯:徐雅維   送簽:劉瓊   簽發:鐘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