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郵箱:qizhixmt@126.com
站內搜索:
旗幟網>>本網專題>>中央和國家機關創建“讓黨中央放心、讓人民群眾滿意的模范機關”>>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

永葆忠誠干淨擔當 堅決走好第一方陣
以實際行動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國家礦山安全監察局機關黨委
來源:旗幟網2022年07月18日09:20
文字縮放:

6月24日,國家礦山安全監察局黨組舉行專題黨課報告會,應急管理部黨委委員、副部長,國家礦山安監局黨組書記、局長黃玉治以“走好第一方陣 我為二十大作貢獻”為題,為礦山安全監察系統講專題黨課。

黃玉治指出,今年我們將迎來黨的二十大,這是黨和國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礦山安監系統作為踐行“兩個維護”的第一方陣,必須筑牢忠誠之魂、恪守干淨之本、淬煉擔當之要,為營造平穩健康的經濟環境、國泰民安的社會環境、風清氣正的政治環境作出應有貢獻。

黃玉治強調,對黨忠誠是共產黨人必須具備的優秀品格,是共產黨人價值觀的基本要求。要忠誠於黨的信仰,堅持把學懂弄通做實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作為首要政治任務,推動黨史學習教育常態化長效化,扎實開展“對黨忠誠、始於足下”黨性教育,當好黨和人民的“守夜人”。要忠誠於黨的組織,牢記自己的第一身份是共產黨員,第一職責是為黨工作,堅決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安全生產重要論述和黨中央決策部署,嚴格執行重大事項請示報告制度,抓緊抓實專項整治三年行動、安全生產大檢查、汛期安全防范等工作,深刻領會“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踐行“兩個維護”。要忠誠於黨的事業,堅持改革創新,堅守為民初心,用自己“辛苦指數”提升礦山企業的“安全指數”,提高礦工兄弟的“幸福指數”。

黃玉治指出,干淨是立身之本,這既是對黨員自身的要求,也是對隊伍建設的要求。要樹立鮮明用人導向,堅持把政治標准擺在首位,注重在監察執法、煤炭保供、搶險救援、疫情防控等急難險重任務中發現識別干部,繼續加大年輕干部培養選拔力度,切實讓有為者有位、吃苦者吃香、優秀者優先。要馳而不息糾“四風”樹新風,常態化開展專項整治,堅決懲治歪風邪氣,繼承發揚系統內優良傳統,扎實開展“學先進、比貢獻、作表率”活動,持續營造比學趕超、創先爭優的濃厚氛圍。要著力抓好反腐倡廉,落實《領導干部配偶、子女及其配偶經商辦企業管理規定》,強化對“一把手”和領導班子的監督管理,嚴肅查處利用職權或機關影響力謀取個人利益問題,做到有腐必反、有案必查、嚴肅追責。

黃玉治強調,干事擔事,是干部的職責所在,也是價值所在。要有擔當的寬肩膀,大力發揚兜底精神,在督導協調落實安全生產責任、重大隱患整改清零上敢於擔當、善於作為,凡是有利於保護礦工生命安全的事,黨員干部就要“事不避難、義不逃責”。要有擔當的真本領,在事故救援、督導幫扶、巡視巡察等急難險重任務中磨礪干部,讓干部在實踐鍛煉中壯筋骨、長才干。要有擔當的好作風,堅持不出事故才是硬道理,保持“時時放心不下”的責任感,旗幟鮮明地與違法違規行為作斗爭,與歪風邪氣作斗爭,堅決防范化解礦山重大安全風險,堅決防止發生新的重大事故,以實際行動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 編輯:劉瓊   送簽:徐雅維   簽發:鐘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