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郵箱:qizhixmt@126.com
站內搜索:
旗幟網>>本網專題>>中央和國家機關創建“讓黨中央放心、讓人民群眾滿意的模范機關”>>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

李利為國家藥監局黨員干部講授
“走好第一方陣 我為二十大作貢獻”專題黨課

國家藥品監督管理局機關黨委
來源:旗幟網2022年07月18日09:24
文字縮放:

為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1周年,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按照中央和國家機關工委統一部署,7月4日,國家藥品監督管理局黨組書記李利以“走好第一方陣 我為二十大作貢獻”為主題,為黨員干部講授“七一”專題黨課。

李利指出,國家藥監局在全國藥監系統中是貫徹黨中央決策部署的“第一棒”和“最初一公裡”,地位特殊、責任重大。要深化思想認識,深刻把握走好第一方陣的具體內涵,深刻把握國家藥監局的政治屬性、特殊地位和作用,切實增強責任感和緊迫感,努力創建讓黨中央放心、讓人民群眾滿意的模范機關。

李利強調,今年將迎來黨的二十大,這是黨和國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作為全國藥監系統的“第一方陣”,國家藥監局各司局各直屬單位在政治、業務、作風、廉潔等方面都要走在前、作表率,帶頭履職盡責,形成好的藥監系統文化,為維護藥品安全形勢穩定、護航黨的二十大提供有力保障。

李利指出,走好第一方陣,要把加強黨的政治建設擺在首位,自覺強化政治機關意識,深刻領會“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把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藥品監管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作為踐行“兩個維護”的實際行動,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鍛造堅強有力的黨組織,確保藥品監管工作沿著正確的政治方向開拓前行。要把以人民為中心作為根本要求,堅持人民藥監為人民、人民藥監靠人民,使人民群眾享受到改革和發展的成果。要把統籌發展和安全作為基本職責,堅持保安全守底線、促發展追高線,全力營造穩定的藥品安全環境,以強有力的監管促進產業高質量發展,推動高水平安全與高質量發展良性互動、動態平衡。要把提升藥品監管能力作為根本保障,加強藥品監管支撐能力建設,創新藥品監管方式方法,推進全國藥品監管一體化,加快藥品監管體系和監管能力現代化步伐。要把淨化政治生態作為基礎性工作來抓,立好規矩、畫好方圓,涵養生態、培育文化,嚴格監督、嚴肅執紀,提高一體推進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能力和水平,鞏固拓展藥監系統反腐倡廉成果,以實際行動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 編輯:劉瓊   送簽:徐雅維   簽發:鐘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