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郵箱:qizhixmt@126.com
站內搜索:
旗幟網>>本網專題>>中央和國家機關創建“讓黨中央放心、讓人民群眾滿意的模范機關”>>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

建強政治機關 走好第一方陣 以實際行動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國家統計局機關黨委
來源:旗幟網2022年07月18日11:08
文字縮放:

6月30日,國家統計局召開專題黨課視頻會議。國家統計局黨組書記、局長康義為統計部門黨員干部授課,強調要深刻領會“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緊緊圍繞迎接、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這條主線,奮勇擔當、實干篤行,扎實開展各項統計重點工作,深入推進統計部門全面從嚴治黨,為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提供堅實統計保障。國家統計局黨組成員、副局長毛有豐主持會議。

康義指出,“兩個確立”是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作出的重大政治判斷,是從黨的百年奮斗重大成就和歷史經驗中淬煉出來的歷史結論,是黨的十八大以來最重要的政治成果,是關乎黨和國家命運前途、黨和人民事業成敗的根本性問題。統計部門要深刻認識“兩個確立”對新時代黨和國家事業發展、對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歷史進程的決定性意義,進一步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堅持政治立身,涵養忠誠大德,始終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康義強調,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進入新時代以來,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我國經濟社會發展取得了歷史性成就、發生了歷史性變革。統計部門要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堅持穩中求進工作總基調,完整、准確、全面貫徹新發展理念,以提高統計數據質量為中心,加快推進統計現代化改革,以真實准確、完整及時的統計數據為黨中央、國務院宏觀經濟治理和科學決策提供有力支撐。

康義指出,今年下半年,要緊緊圍繞迎接、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這條主線,按照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認真籌備第五次全國經濟普查,扎實做好統計數據生產和發布解讀,加快推進現代產業、科技創新、綠色發展、社會民生等領域統計改革,更加有效發揮統計監測評價職能作用,扎實開展統計督察“回頭看”和統計造假不收手不收斂問題專項糾治工作,加強統計信息化建設,確保網絡安全和數據安全,不斷推動各項工作邁上新台階。

康義要求,統計部門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干部要強化政治機關意識,深入學習領會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著力鍛造堅強有力的基層黨組織,持之以恆正風肅紀反腐,在推進新時代黨的建設新的偉大工程中走在前、作表率,為推動統計事業健康發展提供堅強政治保証。

( 編輯:劉瓊   送簽:徐雅維   簽發:鐘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