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郵箱:qizhixmt@126.com
站內搜索:
旗幟網>>本網專題>>中央和國家機關創建“讓黨中央放心、讓人民群眾滿意的模范機關”>>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

走好“兩個維護”第一方陣 建設模范機關 以實際行動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交通運輸部機關黨委
來源:旗幟網2022年07月18日11:30
文字縮放:

7月8日,交通運輸部部長、黨組副書記李小鵬在系統建設模范機關表彰會議暨專題黨課上,代表部黨組向受到表彰的建設模范機關先進集體和個人表示熱烈祝賀,向所有奮戰在交通運輸戰線上的廣大黨員、干部致以崇高敬意,並以“走好第一方陣 我為二十大作貢獻”為主題講專題黨課,號召部系統黨員干部以受表彰的先進典型為榜樣,學習先進、爭當先進,以實際行動走好踐行“兩個維護”的第一方陣、建設模范機關,加快建設交通強國、努力當好中國現代化的開路先鋒。

李小鵬指出,建設模范機關是習近平總書記對中央和國家機關提出的明確要求,是新時代中央和國家機關黨的建設的頂層設計和行動指南,我們要認真學習、深刻領會、堅決貫徹、扎實落實。

李小鵬強調,要在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上作表率。保持大事不糊涂的政治意識,強化“時時放心不下”的責任擔當,胸懷“國之大者”,心懷民之關切,強化底線思維,勇於擔當作為。切實履職盡責,為保持平穩健康的經濟環境、國泰民安的社會環境、風清氣正的政治環境提供堅實有力的交通運輸服務保障。勇於自我革命,堅決落實全面從嚴治黨要求,真正做到讓黨中央放心、讓人民群眾滿意。

李小鵬要求,要在始終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上作表率。講政治,堅決維護習近平總書記黨中央的核心、全黨的核心地位,堅決維護黨中央權威和集中統一領導,始終聚焦“兩個維護”,強化政治對標對表,確保交通運輸事業始終沿著正確政治方向前進。守紀律,常固思想之元,常念貪欲之害,常懷律己之心,牢牢守住交通運輸事業的底線紅線。負責任,對黨和國家負責,對人民群眾負責,對交通運輸事業負責,強化交通運輸事業發展的使命擔當。有效率,提升能力素質,持續改進作風,強化行政效能,推動交通運輸高質量發展。

李小鵬強調,要在堅決貫徹落實黨中央各項決策部署上作表率。堅持不懈抓好常態化疫情防控,鞏固拓展物流保通保暢成果,落實落細抓好安全生產工作,加大交通運輸行業市場主體紓困解難力度,全面加強交通基礎設施建設,全面加強黨的建設。

( 編輯:劉瓊   送簽:徐雅維   簽發:鐘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