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郵箱:qizhixmt@126.com
站內搜索:
旗幟網>>本網專題>>中央和國家機關創建“讓黨中央放心、讓人民群眾滿意的模范機關”>>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

用實際行動踐行“人民至上 生命至上” 以優異成績彰顯走好第一方陣成效

中國氣象局機關黨委
來源:旗幟網2022年07月18日14:54
文字縮放:

6月29日,中國氣象局黨組書記、局長庄國泰為全國氣象部門黨員干部講授專題黨課。他強調,氣象工作肩負千鈞重擔,氣象人要始終牢記“對黨忠誠、始於足下”,始終牢記服務國家、服務人民的立業初心,始終堅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以氣象高質量發展新成效為實現第二個百年奮斗目標貢獻力量。

庄國泰指出,中國氣象局各級機關要錘煉對黨忠誠的政治品質,夯實走好踐行“兩個維護”第一方陣的思想基礎。要深刻認識做到對黨忠誠、走好第一方陣,是馬克思主義政黨建設的內在本質和客觀要求,是黨的百年奮斗歷程留給我們的寶貴經驗,是落實好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和黨中央決策部署的政治要求,是發揮氣象工作在推進國家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中重要作用的應有之義,是應對百年未有之大變局、服務保障人類命運共同體建設的責任擔當,將對黨忠誠和忠誠於人民有機統一起來,帶頭做到“兩個維護”,走好第一方陣。

庄國泰強調,深刻領會“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做到“兩個維護”,最終要體現到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和黨中央重大決策部署上,體現到增強人民群眾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的工作成效上來。黨課從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上取得突破性進展和標志性成果,為黨中央重大決策部署和國家重大戰略實施提供有力支撐,氣象服務保障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效益進一步凸顯,氣象業務服務關鍵技術取得新進展,推動“最后一公裡”實起來、強起來,有效發揮黨建對氣象高質量發展引領保障作用等六個方面,梳理了氣象部門接好“第一棒”、跑好“最初一公裡”,把深刻領會“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轉化為踐行“兩個維護”實效的舉措和成績。

庄國泰要求,一要持續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氣象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堅持系統觀點、堅持統籌協調、抓主要矛盾和矛盾的主要方面,以推動《氣象高質量發展綱要(2022—2035年)》全面實施踐行“兩個維護”。二要堅持高標准、嚴要求、重實效,不斷提升重要天氣監測預報預警能力,發展氣象災害風險預警業務,為保持國泰民安的社會環境守好氣象安全防線。三要立足大局、主動作為,抓好農業氣象服務這一基礎工作,聚焦交通保暢、能源保供、重大工程建設和運行等,為保持平穩健康的經濟環境提供強有力服務保障。四要做到機關帶動、統籌推動,為保持風清氣正的政治環境貢獻氣象黨建力量。五要聚焦后繼有人、事業發展,形成支持年輕干部脫穎而出的氛圍和機制,進一步加強優秀年輕干部儲備,建強干部培養鍛煉體系,更加從嚴監督管理,超前謀劃人才發展,優化完善和落實青年人才培養體制機制,把干部人才工作作為長期的中心工作抓緊抓實。六要持之以恆抓基層打基礎,補短板、強弱項、重民生、促發展,夯實氣象事業發展根基。七要胸懷天下、計利天下,著力提升全球氣象服務能力和國際影響力。

( 編輯:劉瓊   送簽:徐雅維   簽發:鐘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