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郵箱:qizhixmt@126.com
站內搜索:
旗幟網>>本網專題>>中央和國家機關創建“讓黨中央放心、讓人民群眾滿意的模范機關”>>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

強化政治引領 走好第一方陣 以踐行“兩個維護”的實際行動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國家民委機關黨委
來源:旗幟網2022年07月18日15:13
文字縮放:

6月30日,中央統戰部副部長,國家民委黨組書記、主任潘岳緊緊圍繞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堅決扛起鑄牢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的職責使命、貫徹落實好中央民族工作會議精神為委系統黨員干部講專題黨課。他強調,鑄牢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加強中華民族共同體建設,國家民委要走在前、作表率。

潘岳指出,走好“第一方陣”意義重大。要深刻領會“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做到“兩個維護”,自覺肩負起黨中央賦予的職責使命,做到黨中央提倡的堅決響應、黨中央決定的堅決照辦、黨中央禁止的堅決不做。要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始終踐行為人民服務的宗旨,以推進中華民族共同體建設的實效造福各族人民。要不斷深化自我革命,推動民族工作全方位向鑄牢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主線聚焦,為建設好中華民族共同體作出貢獻。

潘岳強調,要在當好參謀助手上再發力,善於從政治上研判形勢、分析問題、解決問題,加強民族領域基礎理論問題和重大現實問題研究。要在做好表率上再發力,全面深刻理解、完整准確把握黨的民族工作創新理論,自覺從黨和國家工作大局、從中華民族整體利益的高度想問題、做工作。要在搞好協調推動上再發力,堅決落實新時代黨的民族工作格局要求,推動形成做好工作的強大合力。

潘岳要求,要以黨的政治建設為統領,推進國家民委機關黨建高質量發展,努力把國家民委建設成為讓黨中央放心、讓人民群眾滿意的模范機關。全委系統各級黨組織和黨員干部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加強和改進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不斷提高政治判斷力、政治領悟力、政治執行力。要對鑄牢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加強中華民族共同體建設等重大理論和實踐問題,進行深入思考,提出意見建議,推進新時代黨的民族工作高質量發展。

( 編輯:劉瓊   送簽:徐雅維   簽發:鐘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