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郵箱:qizhixmt@126.com
站內搜索:
旗幟網>>本網專題>>中央和國家機關創建“讓黨中央放心、讓人民群眾滿意的模范機關”>>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

科技部舉辦“擁護‘兩個確立’走好第一方陣 以科技自立自強有力支撐現代化強國建設”專題黨課

科技部直屬機關黨委
來源:旗幟網2022年07月18日15:24
文字縮放:

為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1周年,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7月13日下午,科技部黨組書記、部長王志剛以“擁護‘兩個確立’走好第一方陣 以科技自立自強有力支撐現代化強國建設”為題講授“七一”專題黨課,引導部系統廣大黨員干部更加深刻領會“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賡續和弘揚偉大建黨精神,進一步堅定科技自立自強、建設科技強國的信心和決心,以昂揚奮進的精神狀態走好第一方陣,營造喜迎黨的二十大的濃厚氛圍。

王志剛強調,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審議通過的《中共中央關於黨的百年奮斗重大成就和歷史經驗的決議》鮮明提出:黨確立習近平同志黨中央的核心、全黨的核心地位,確立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指導地位,反映了全黨全軍全國各族人民共同心願,對新時代黨和國家事業發展、對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歷史進程具有決定性意義。“兩個確立”是總結黨的百年奮斗歷史經驗得出的重大歷史結論、是黨的十八大以來最重要的政治成果,充分彰顯了中國共產黨作為馬克思主義政黨增強理論自覺、把握關鍵問題的智慧和本領,是我們戰勝任何風險挑戰、戰勝一切困難的根本政治保証。我們要深刻領悟“兩個確立”的理論邏輯、歷史邏輯、實踐邏輯,深刻感悟領袖的人民情懷、思想偉力、核心作用,深刻領會“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

王志剛指出,要充分認識“兩個確立”和“兩個維護”是相互聯系、不可分割的整體。部系統廣大黨員干部要從思想上高度認同核心、政治上堅決忠誠核心、行動上始終維護核心,切實把對“兩個確立”決定性意義的認識轉化為踐行“兩個維護”的高度自覺。

王志剛要求,面對百年變局與世紀疫情相互疊加,國際政治經濟格局深刻變化的復雜嚴峻形勢,科技部系統廣大黨員干部要堅決走好踐行“兩個維護”第一方陣,強化政治引領,堅定科技報國之志,認真學習《習近平談治國理政》第四卷,貫徹落實好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科技創新的重要論述,增強憂患意識和危機意識、增強“時時放心不下”的責任意識、增強終身學習提升素質的本領恐慌意識,以廉潔務實的作風,為加快推動科技自立自強,有力支撐現代化強國建設作出應有貢獻。

( 編輯:劉瓊   送簽:呂重江   簽發:鐘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