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郵箱:qizhixmt@126.com
站內搜索:
旗幟網>>本網專題>>中央和國家機關創建“讓黨中央放心、讓人民群眾滿意的模范機關”>>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

萬立駿為中國僑聯黨員干部作專題黨課報告

中國僑聯機關黨委
來源:旗幟網2022年07月18日15:34
文字縮放:

6月30日上午,中國僑聯黨組書記、主席萬立駿圍繞“走好第一方陣 我為二十大作貢獻”作“旗幟鮮明講政治 團結一心跟黨走 以實際行動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專題黨課報告。黨組成員、副主席程學源出席會議,黨組成員、副主席候選人連小敏主持會議。

萬立駿指出,新時代黨和國家事業取得歷史性成就、發生歷史性變革,最根本在於有習近平總書記掌舵領航,有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有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科學指引。僑聯全體黨員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領會“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中國共產黨是一個始終注重思想建設、理論武裝,勇於自我革命、充滿生機活力的黨。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有著巨大優越性,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是符合中國國情,實現國家富強、人民幸福、民族復興的正確道路。僑聯全體黨員干部要旗幟鮮明講政治,毫不動搖堅持黨的領導,堅定不移聽黨話、跟黨走,始終做到黨有號召、僑有行動,扎實做好僑聯工作,把廣大僑界群眾團結凝聚在黨的周圍,為推進新時代黨和人民事業發揮更大作用。中國人民是偉大的人民,中華民族是偉大的民族,中華人民共和國是偉大的國家,中華文明是偉大的文明。僑聯全體黨員干部要增強做中國人的志氣、骨氣、底氣,堅持獨立自主,傳承中華文明,進一步促進海內外中華兒女大團結,為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推動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貢獻智慧和力量。

萬立駿強調,新時代為僑聯工作提供了更廣闊的舞台、創造了更好的條件,也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賦予了更大的責任和使命。僑聯干部要始終牢記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對僑聯工作的高度重視、親切關懷和殷切希望,不斷增強做好新時代僑聯工作的光榮感、責任感、使命感。要深刻認識,習近平總書記和黨中央對僑聯工作的關心關懷,既是對僑聯的鼓舞和鼓勵,也是對僑聯的期待和厚望。僑聯干部要牢記領袖囑托,堅定工作信心、增強歷史主動,立足本職、兢兢業業,展現新作為、彰顯新擔當,不負習近平總書記的教導,不負黨和人民的期待。

萬立駿指出,“十代會”以來僑聯工作取得了新進展新成效,即始終突出思想政治建設,把旗幟鮮明講政治在僑聯堅定樹立起來﹔始終注重加強黨對僑聯工作的領導,推動僑聯黨的建設﹔堅決貫徹落實黨中央部署的重大任務﹔始終注重開拓創新﹔認真落實意識形態工作責任制﹔樹立大抓基層的理念,下大力氣加強僑聯基層組織建設﹔加強機關基礎建設,提高僑聯工作規范化科學化水平﹔抓住改革契機,加強僑聯機關和直屬企事業單位建設﹔狠抓僑聯干部隊伍建設,樹立鮮明的選人用人導向﹔注重做好機關群團工作﹔樹立系統觀念,形成全國僑聯一盤棋﹔克服疫情影響,創新僑聯工作方式方法等。

萬立駿強調,要統籌做好疫情防控和下半年僑聯工作,確保全年重點工作部署有效落實。僑聯各部門各單位要毫不放鬆抓好僑聯疫情防控工作,突出思想政治建設、建設模范機關、走好“第一方陣”,大力開展僑界喜迎黨的二十大系列活動,認真落實意識形態工作責任制,扎實推動中國僑聯事業發展規劃落實,系統謀劃和推動僑聯機關信息化建設,認真開展好“制度建設檢查年”活動,立足職能定位、積極主動作為、全面推進僑聯工作和品牌活動,全面加強僑聯黨建和黨風廉政建設,更加注重帶動各級僑聯開展工作。

萬立駿強調,“十代會”以來取得的工作成績,是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的結果,是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科學指導的結果,凝結著會領導班子、僑聯機關黨員干部和老同志的汗水與智慧,凝結著各級僑聯組織的努力與奮斗。僑聯全體黨員干部要更加緊密地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從歷史性成就、歷史性變革中激發豪情,從黨中央關心關懷中感悟責任,從僑聯事業發展中堅定斗志,奮發有為,不斷開創僑聯工作新局面,以實際行動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 編輯:劉瓊   送簽:呂重江   簽發:鐘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