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郵箱:qizhixmt@126.com
站內搜索:
旗幟網>>本網專題>>中央和國家機關創建“讓黨中央放心、讓人民群眾滿意的模范機關”>>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

周長奎為中國殘聯直屬機關黨員干部講“七一”專題黨課

中國殘聯機關黨委
來源:旗幟網2022年07月18日15:40
文字縮放:

為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1周年,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按照中央和國家機關工委的統一部署,6月30日,中國殘聯黨組書記、理事長周長奎以“增強政治機關意識 堅定走好第一方陣 以殘疾人工作新成績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為題講“七一”專題黨課。

周長奎指出,黨的二十大是我們黨進入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向第二個百年奮斗目標進軍新征程的重要時刻召開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代表大會,是黨和國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中國殘聯各級黨組織和黨員干部要把迎接和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作為貫穿全年的工作主線,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深刻領會“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認真貫徹落實黨中央、國務院關於殘疾人事業的決策部署,以實際行動走好第一方陣,為黨的二十大作貢獻。

周長奎從八個方面對“走好第一方陣,為黨的二十大作貢獻”提出要求。

一要堅定走好政治建設第一方陣,更加自覺做到“兩個維護”。深刻領會“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進一步彰顯殘聯組織政治屬性,不斷強化政治擔當,更加自覺維護黨的團結統一,始終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確保殘疾人事業發展正確政治方向。

二要堅定走好理論武裝第一方陣,更加自覺在學懂弄通做實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上下功夫。在學習理論上有更強自覺、在學懂弄通做實上有更高要求,全面系統學習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及時跟進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最新重要講話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殘疾人事業的重要論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為根本遵循,緊密聯系思想和工作實際,把學習成果落實到干好本職工作、推動殘疾人事業發展上。

三要堅定走好擔當作為第一方陣,為殘疾人事業發展多作貢獻。以持續提升殘疾人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為著力點,毫不鬆懈保障困難殘疾人民生,持續鞏固拓展殘疾人脫貧攻堅成果。加力推動殘疾人就業創業,幫助更多殘疾人通過勞動過上更美好的生活。推動殘疾人公共服務提質增效,讓殘疾人得到精准化、精細化服務。加快落實康復大學建設等重點工作項目,為“十四五”殘疾人事業高質量發展提供重要支撐。

四要堅定走好作風建設第一方陣,幫助解決殘疾人急難愁盼問題。始終牢記初心使命,密切同殘疾人的血肉聯系,深入開展調查研究,與殘疾人同呼吸、共命運、心連心,以更高的標准踐行群眾路線、加強作風建設,准確把握殘疾人和殘疾人工作中的實際問題,以密切聯系、竭誠服務殘疾人的新成效彰顯黨員干部的先進性。

五要堅定走好攻堅克難第一方陣,著力研究破解殘疾人事業發展難題。深入研究殘疾人全面發展和共同富裕問題,幫助困難地區殘疾人工作迎頭趕上,促進殘疾人事業城鄉區域均衡發展。深入研究基層殘疾人組織建設問題,打通聯系服務殘疾人的“最后一公裡”。深入研究直屬單位改革發展問題,解決好改革發展中的難題,更好發揮“國家隊”的示范引領作用,在解決一個個矛盾中推動殘疾人事業發展進步。

六要堅定走好風險防范第一方陣,切實增強憂患意識、底線思維。堅決落實“疫情要防住、經濟要穩住、發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高效統籌疫情防控和殘疾人事業發展,扎實做好“防風險、保安全、護穩定”各項工作,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切實保障殘疾人合法權益,牢牢守住意識形態、安全生產等底線,有效防范化解各領域風險,強化日常安全措施,確保殘疾人事業健康發展、安全發展。

七要堅定走好全面從嚴治黨第一方陣,切實增強紀律規矩意識。堅持嚴的主基調不動搖,推進形成馳而不息抓作風抓紀律的濃厚氛圍。鞏固深化巡視整改成果,認真做好巡視整改“后半篇文章”,全力推進各項整改任務落地見效,推動巡視成效延伸拓展。以提升組織力為重點,強化基層黨組織政治功能,使每名黨員都成為一面鮮紅的旗幟,使每個黨支部都成為黨旗高高飄揚的戰斗堡壘。嚴守紀律規矩,自覺把黨的紀律規矩刻印在心上,筑牢拒腐防變的思想防線,持續營造風清氣正的政治生態。

八要堅定走好宣傳引導第一方陣,營造喜迎二十大的濃厚氛圍。繼續深入學習《習近平論黨的宣傳思想工作》,把宣傳引導、輿論引導工作貫穿到殘疾人事業發展全過程。唱響主旋律,講好中國殘疾人自強不息的奮斗故事、殘疾人事業發展的故事,營造喜迎二十大的濃厚氛圍。

( 編輯:劉瓊   送簽:呂重江   簽發:鐘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