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郵箱:qizhixmt@126.com
站內搜索:
旗幟網>>本網專題>>中央和國家機關創建“讓黨中央放心、讓人民群眾滿意的模范機關”>>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

中科院舉行慶祝建黨101周年表彰交流大會暨專題黨課報告會

中科院直屬機關黨委
來源:旗幟網2022年07月21日08:38
文字縮放:

6月30日,中國科學院舉行慶祝建黨101周年表彰交流大會暨專題黨課報告會。中科院黨組書記、院長侯建國出席會議並以“走好第一方陣 自覺履行使命擔當 以優異成績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為題作黨課報告,黨組副書記、副院長陰和俊主持會議,院領導班子成員參加會議。

侯建國指出,中央和國家機關是踐行“兩個維護”的第一方陣,全院各級黨組織和全體黨員必須深刻認識習近平總書記有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重要意義和豐富內涵,深刻領會“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切實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必須把握正確的政治方向,不斷提高政治判斷力、政治領悟力、政治執行力,不斷增強貫徹落實黨中央重大決策部署的思想自覺、政治自覺、行動自覺。必須嚴守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在大是大非面前保持堅定的政治方向和政治定力。必須帶頭踐行黨的群眾路線,深入基層、深入群眾,真切了解一線科研人員的所思所盼,用心用情解決他們的實際困難。

侯建國強調,全院各級黨組織和全體黨員要准確理解和把握國家戰略科技力量走好第一方陣的職責使命,堅決貫徹落實黨中央關於科技創新工作的部署要求,在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強的征程上當好排頭兵。要將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科技創新和對中科院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作為中科院走好第一方陣的出發點和落腳點,經常對標對表、及時校准偏差,把“兩個維護”轉化為產出重大創新成果的生動實踐。要將聚焦科技創新主責主業作為中科院走好第一方陣的標尺,始終以隻爭朝夕的使命感、責任感、緊迫感,為“科技創新、報國為民”的初心使命不懈奮斗。要將明確“定位”、准確“定標”、科學“定事”、精准“定人”作為中科院走好第一方陣的路線圖,以國家戰略需求為導向強化使命擔當,以更高標准衡量創新貢獻,狠抓工作落實,打造能夠肩負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強使命的人才隊伍,為加快建設世界科技強國作出應有貢獻。

侯建國要求全院各級黨組織和全體黨員要推動黨的建設和科技創新工作高質量發展,切實履行好國家戰略科技力量主力軍職責使命,以昂揚姿態走好第一方陣。一是要深刻領會“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以實際行動踐行“兩個維護”。二是要加強黨對科技工作的全面領導,認真貫徹落實黨的路線、方針、政策,確保科技創新的正確方向。三是要聚焦主責主業,自覺扛起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強的重任,按照習近平總書記對中科院提出的“四個率先”和“兩加快一努力”目標要求,走出“舒適區”,勇闖“無人區”,作出更多重大戰略性和原創性貢獻。四是要落實全面從嚴治黨要求,堅持嚴的主基調不動搖,持續加強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工作。五是要充分發揮“兩個作用”,加強基層黨組織建設,推動黨建工作與科技創新工作同謀劃、同部署、同推進、同考核。六是要加強作風學風建設,大力弘揚科學家精神,維護風清氣正的科技創新環境。七是要統籌發展和安全,以“時時放心不下”的責任感抓好安全穩定各項工作,營造安定和諧的發展環境。

( 編輯:徐雅維   送簽:劉瓊   簽發:鐘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