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郵箱:qizhixmt@126.com
站內搜索:
旗幟網>>本網專題>>中央和國家機關創建“讓黨中央放心、讓人民群眾滿意的模范機關”>>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

全國婦聯機關舉行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1周年大會
黃曉薇出席並講授專題黨課

全國婦聯宣傳部
來源:旗幟網2022年07月21日08:41
文字縮放:

7月1日,全國婦聯機關舉行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1周年大會。全國婦聯黨組書記、副主席、書記處第一書記黃曉薇出席並講授專題黨課,強調各級黨組織和黨員干部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把握新征程對走好“第一方陣”提出的新的更高要求,堅定歷史自信、保持歷史主動,弘揚偉大建黨精神,履行好婦聯組織的光榮使命,以實際行動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黃曉薇指出,堅強的領導核心和科學的理論指導是關系黨和國家前途命運、黨和人民事業興衰成敗的根本性問題。“兩個確立”既是重大歷史結論,更是重大實踐要求。要緊密聯系黨的百年奮斗光輝歷程,緊密聯系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成就﹔緊密聯系新時代婦女兒童事業發展新成就﹔緊密聯系新時代婦聯工作和改革新成效﹔緊密聯系奮進新征程面臨的新形勢新任務,深化對“兩個確立”決定性意義的認識,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不斷提高政治判斷力、政治領悟力、政治執行力,堅定不移沿著習近平總書記指引的方向前進。

黃曉薇指出,迎接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是今年工作的主線。要走在學深悟透做實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前列,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群團工作和群團改革、關於婦女和婦女工作、關於注重家庭家教家風建設等重要論述,持續抓好習近平總書記致中國兒童中心成立40周年賀信精神的貫徹落實。要胸懷“國之大者”,堅決落實“疫情要防住、經濟要穩住、發展要安全”的部署要求,把“巾幗心向黨 喜迎二十大”主題活動不斷推向新高潮,深化科技創新巾幗行動、鄉村振興巾幗行動等巾幗建功系列活動,把維權工作做在平常、抓在經常、落到基層,加強對重點人群重點家庭關愛服務, 嚴防婦女領域政治風險,持續把引領服務做扎實做到位,為保持平穩健康的經濟環境、國泰民安的社會環境、風清氣正的政治環境作出貢獻。

黃曉薇強調,自我革命是永葆黨的先進性和純潔性的制勝法寶,婦聯事業發展到什麼階段,全面從嚴治黨就要跟進到什麼階段。要以黨的政治建設為統領,堅持嚴的主基調不動搖,推進全國婦聯機關黨的建設高質量發展,加強黨性修養、強化為民情懷、主動擔當作為、嚴守紀律規矩,進一步錘煉對黨忠誠的政治品格,提振干事創業的精氣神,涵養風清氣正的政治生態,努力做新時代忠誠干淨擔當的婦聯好干部,建設讓黨中央放心、讓人民群眾滿意的模范機關。

( 編輯:徐雅維   送簽:劉瓊   簽發:鐘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