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郵箱:qizhixmt@126.com
站內搜索:
旗幟網>>本網專題>>中央和國家機關創建“讓黨中央放心、讓人民群眾滿意的模范機關”>>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

俞建華為海關總署機關黨員干部講專題黨課

海關總署機關黨委
來源:旗幟網2022年07月29日14:44
文字縮放:

7月12日,海關總署黨委書記、署長俞建華圍繞“走好第一方陣 我為二十大作貢獻”主題,結合貫徹全國海關年中工作會議精神,為總署機關黨員干部講專題黨課,強調要更加緊密地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真抓實干、開拓進取,堅定不移推進海關工作高質量發展,以實際行動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俞建華指出,海關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強化政治機關意識,深刻領悟“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切實增強走好“兩個維護”第一方陣的自覺性和堅定性,樹牢宗旨意識,強化政治擔當,發揚自我革命精神,深入踐行“人民海關為人民”,更好服務經濟社會發展大局,鍛造忠誠干淨擔當的准軍事化海關紀律部隊,始終在政治立場、政治方向、政治原則、政治道路上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俞建華強調,海關總署機關要圍繞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疫情要防住、經濟要穩住、發展要安全的指示要求,按照全國海關年中工作會議部署和工作任務分工,帶頭抓好各項任務的貫徹落實,全面履行好各項職責,以實際行動為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作貢獻。要在促進外貿保穩提質工作中走在前、作表率,狠抓各項穩外貿政策落地見效,積極構建國際競爭新環境,促進國家區域協調發展戰略有效落實,全力為企業解難紓困,帶頭營造平穩健康的經濟環境。要在維護國門安全工作中走在前、作表率,切實筑牢口岸檢疫防線,切實加強進出口環節監管,切實增強風險防范能力,以“時時放心不下”的責任感,牢牢守住不發生系統性風險、顛覆性錯誤底線,帶頭營造國泰民安的社會環境。要在深化全面從嚴治黨中走在前、作表率,著力抓好黨的創新理論武裝,持續深入學習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真正做到虔誠而執著、至信而深厚。著力強化政治擔當,樹立重政治、重品行、重基層、重擔當、重實績的鮮明用人導向,推動形成崇尚求實、扎實、朴實的海關文化。著力抓好政治能力提升,堅決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做到對上有響應、相互有呼應、對下有反應,以橫向協作、縱向聯動、上下貫通的高效運行機制保証好的政治效果。著力抓好紀律作風建設和反腐敗斗爭,樹正氣、遏邪氣、易俗氣,不斷自我淨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將全面從嚴治黨不斷向縱深推進,帶頭營造風清氣正的政治環境。

( 編輯:徐雅維   送簽:劉瓊   簽發:鐘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