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郵箱:qizhixmt@126.com
站內搜索:
旗幟網>>本網專題>>中央和國家機關創建“讓黨中央放心、讓人民群眾滿意的模范機關”>>“學查改”專項工作

國家衛生健康委員會黨組理論學習中心組集體學習習近平經濟思想

國家衛生健康委員會機關黨委
來源:旗幟網2022年09月21日08:55
文字縮放:

近日,國家衛生健康委員會黨組書記、主任馬曉偉主持召開黨組理論學習中心組集體學習,深入學習領會習近平經濟思想和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堅持自我革命、全面從嚴治黨的重要論述,認真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十九屆中央紀委六次全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全面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統籌發展和安全等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推進衛生健康工作高質量發展,堅持不懈把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推進。委黨組成員作交流發言。

會議指出,習近平經濟思想是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重要組成部分,是運用馬克思主義基本原理指導我國經濟發展實踐形成的重大理論成果,具有鮮明的馬克思主義理論品格,蘊含著堅定的理想信念、深厚的人民立場和宏大的全球視野,具有強大真理力量、實踐力量,必須長期堅持、全面貫徹、深入實踐。要深刻領會“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把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作為終身必修課。要深入領會習近平經濟思想的核心要義、精神實質、豐富內涵和實踐要求,自覺從政治高度看待經濟社會發展問題,不斷提高把握新發展階段、貫徹新發展理念、構建新發展格局的能力和水平,更好按經濟規律辦事,走好踐行“兩個維護”的第一方陣。要深刻把握人民健康與經濟社會發展的辯証關系,人民健康是經濟社會發展的重要支撐,經濟發展是保障人民健康的重要基礎,要堅持在發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

會議強調,要牢記初心使命,毫不動搖堅持“外防輸入、內防反彈”總策略、“動態清零”總方針,嚴格落實常態化防控各項措施,確保不發生規模性疫情。要堅持疫情防控和衛生健康工作“兩手抓”,持續深化醫改,縮小區域差別、城鄉差別和群體差別,全面推進公立醫院高質量發展,建立強大公共衛生體系,加快推進健康中國建設,深入推進中醫藥傳承創新發展,確保衛生健康領域“十四五”規劃確定的各項任務順利推進。

會議要求,要全面落實從嚴治黨主體責任,始終堅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統籌做好各項工作。要堅持黨對衛生健康工作的全面領導,深入貫徹新時代黨的衛生健康工作方針,完整准確全面貫徹新發展理念,推動衛生健康事業高質量發展,為構建新發展格局提供堅實的衛生健康保障。要以守土盡責、敢於斗爭的責任感干事,以釘釘子精神抓實抓細各項工作,全力抓好黨中央決策部署落地見效。要以勇於自我革命的緊迫感做事,壓緊壓實全面從嚴治黨政治責任,加強醫療衛生系統反腐敗制度建設,深入開展委黨組巡視和大型醫院巡查工作,以良好的管黨治黨成效為衛生健康事業發展提供有力政治保障,以實際行動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 編輯:劉瓊   送簽:呂重江   簽發:趙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