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郵箱:qizhixmt@126.com
站內搜索:
旗幟網>>本網專題>>中央和國家機關創建“讓黨中央放心、讓人民群眾滿意的模范機關”>>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

生態環境部舉行黨的二十大精神宣講報告會

生態環境部機關黨委
來源:旗幟網2023年02月06日10:47
文字縮放:

11月16日,生態環境部舉行黨的二十大精神宣講報告會。生態環境部黨組書記孫金龍作宣講報告,向生態環境部系統全體黨員、干部宣講黨的二十大精神。

報告會上,孫金龍從深刻學習領會黨的二十大的重大意義和主要成果、深刻學習領會過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時代十年的偉大變革、深刻學習領會不斷譜寫馬克思主義中國化時代化新篇章的歷史責任、深刻學習領會以中國式現代化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使命任務、深刻學習領會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的目標任務、深刻學習領會以偉大自我革命引領偉大社會革命的重要要求、深刻學習領會團結奮斗的時代要求等七個方面,對黨的二十大精神進行了系統宣講和深入闡釋。

會議指出,黨確立習近平同志黨中央的核心、全黨的核心地位,確立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指導地位,是推動黨和國家事業取得歷史性成就、發生歷史性變革的決定性因素,是黨應對一切不確定性的最大確定性、最大底氣、最大保証,對新時代黨和國家事業發展、對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歷史進程具有決定性意義。新時代新征程上,要當好“兩個確立”的堅定擁護者,堅決維護習近平總書記黨中央的核心、全黨的核心地位,堅決維護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權威和集中統一領導,堅定不移沿著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指引的方向前進,自覺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會議強調,黨的二十大報告全面系統總結了新時代我國生態文明建設取得的舉世矚目重大成就、重大變革,深刻闡述中國式現代化是人與自然和諧共生的現代化,對推動綠色發展、促進人與自然和諧共生作出重大戰略部署,提出一系列新目標新論斷新舉措,充分體現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對生態文明建設和生態環境保護一以貫之的高度重視和深謀遠慮,充分展示了黨中央建設生態文明、建設美麗中國的堅強意志和堅定決心,為進一步做好生態環境保護工作提供了方向指引和根本遵循。生態環境部系統要全面准確理解把握、堅決抓好貫徹落實,積極投身建設美麗中國、實現人與自然和諧共生的現代化的偉大實踐,努力在新征程展現新擔當新作為,向歷史和人民交出新的優異答卷。

會議指出,學習好、宣傳好、貫徹好黨的二十大精神,是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生態環境部系統的首要政治任務。要深刻領悟“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不斷提高政治判斷力、政治領悟力、政治執行力,在全面學習、全面把握、全面落實上下功夫,把思想統一到黨的二十大精神上來,把力量凝聚到黨的二十大確定的各項任務上來,不斷開創生態文明建設新局面。要精心組織學習培訓,原原本本學習黨的二十大報告和黨章,認真學習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深刻領會、准確把握黨的二十大報告中的重要思想、重要觀點、重大戰略、重大舉措。要認真抓好宣傳宣講,組織開展內容豐富、形式多樣的宣傳教育活動,有效組織集中宣講、切實抓好新聞宣傳、積極開展對外宣介、深化理論研究闡釋。要堅決推動落地落實,將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與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生態文明思想緊密結合起來,與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生態環境保護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緊密結合起來,與建設生態環境保護鐵軍緊密結合起來,推動黨的二十大戰略部署落實到生態環境保護工作各方面全過程。要切實加強組織領導,狠抓責任落實,各部門各單位主要負責同志要對學習宣傳貫徹工作專題部署,基層黨組織要認真抓好落實,有關部門要加強工作指導、強化督促檢查,切實把學習成果轉化為工作成效。

( 編輯:劉瓊   送簽:徐雅維   簽發:鐘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