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郵箱:qizhixmt@126.com
站內搜索:
旗幟網>>本網專題>>中央和國家機關創建“讓黨中央放心、讓人民群眾滿意的模范機關”>>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

國務院參事室舉行黨的二十大精神宣講報告會

國務院參事室機關黨委
來源:旗幟網2023年02月14日08:20
文字縮放:

日前,國務院參事室舉行黨的二十大精神宣講報告會。國務院參事室黨組書記、主任高雨同志作宣講報告。

報告會上,高雨結合黨的二十大的主題和主要成果、過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時代十年的偉大變革、馬克思主義中國化時代化、中國式現代化、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的目標任務、堅持黨的全面領導和全面從嚴治黨、應對風險挑戰等方面,對黨的二十大精神進行了宣講和闡釋。

會議指出,黨的二十大在政治上、理論上、實踐上取得了一系列重大成果,就新時代新征程黨和國家事業發展制定了大政方針和戰略部署,關系黨和國家事業繼往開來,關系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前途命運,對於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全面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具有十分重大的意義。要深刻領悟“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牢記“國之大者”,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堅定不移沿著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指引的方向前進,自覺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會議強調,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干部要進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認識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意義,把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作為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的首要政治任務,切實做到政治站位更高、標准要求更嚴、行動更加自覺。要堅持“五個牢牢把握”和“三個全面”,原原本本學、聯系實際學、融會貫通學,真正學深悟透黨的二十大精神。要加強領導,壓實責任,高標准、嚴要求,以高度的政治責任感和強烈的使命感,抓實抓好黨的二十大精神的學習宣傳貫徹工作,確保取得扎實成效。

會議要求,要堅持學思用貫通、知信行統一,緊緊圍繞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認真謀劃推進參事室、文史館各項工作。要組織參事館員特約研究員圍繞黨的二十大確定的重點工作任務,聚焦黨中央重大決策部署,深入調查研究、積極建言獻策,研提高質量意見建議。要組織館員各展所長開展文史研究和藝術創作,深入挖掘中華優秀傳統文化蘊含的寶貴資源,推動中華優秀傳統文化創造性轉化、創新性發展。要全面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以昂揚的精神狀態、務實的工作作風,扎實工作、奮發有為,努力在新征程上開創參事室、文史館事業發展的新局面,堅定不移把黨中央決策部署落到實處。

( 編輯:劉瓊   送簽:劉瓊   簽發:趙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