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郵箱:qizhixmt@126.com
站內搜索:
旗幟網>>本網專題>>中央和國家機關創建“讓黨中央放心、讓人民群眾滿意的模范機關”>>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

全國公安機關領導干部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政治培訓班成功舉辦

公安部機關黨委
來源:旗幟網2023年02月24日09:06
文字縮放:

11月21日至25日,緊緊圍繞深入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緊扣新時代公安工作和公安機關領導干部隊伍建設實際,全國公安機關領導干部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政治培訓班成功舉行。

認真學習,深刻領會,准確把握

鑄牢忠誠警魂,這是一次凝心聚力的思想升華

政治培訓班開班期間,緊緊圍繞深入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中共中央書記處書記、公安部黨委書記、部長王小洪出席開班式並作宣講報告,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領悟“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忠實履行好公安機關新時代使命任務,更好地為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全面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保駕護航。多位公安部黨委成員也走上講台分別作專題授課,用一個個聚焦公安中心工作、深入解讀黨的二十大精神內涵的課程,帶動全警形成上行下效、整體聯動的積極效應。

圍繞深入學習領會黨的二十大精神,中央宣講團成員、中央黨史和文獻研究院院長曲青山作專題輔導﹔圍繞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等重點課題,中央黨校等有關專家作專題授課﹔北京市公安局有關負責同志介紹相關工作經驗。

高規格的授課安排、高規格的課程設置,折射出公安部黨委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凝聚全警意志力量,教育全警用黨的二十大精神武裝頭腦、推動工作的堅定決心和系統思維。

培訓期間,“深刻領悟‘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深刻認識和把握過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時代十年的偉大變革”“堅持不懈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凝心鑄魂”等成為高頻熱詞和學員共識。

“培訓班非常及時、非常‘解渴’,我們的方向更明了、思路更清了、信心更足了。”公安部人事訓練局副局長、一級巡視員夏德湖表示,將更加深刻領悟“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堅決做到“兩個維護”,切實用黨的二十大精神引領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的公安人事訓練工作,把所學所思轉化為做好忠誠教育、公安改革、干部培育、實戰訓練和愛警暖警工作的強大動力。

“政治培訓是一次凝心聚力的思想升華。”參訓學員紛紛表示,要自覺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切實把黨的二十大精神貫徹落實到公安工作各方面全過程。

學在深處,走在前列,爭作表率

深入覆蓋全警,這是一次自上而下的宣傳貫徹

怎樣讓全警在學習中感悟英模精神、凝聚奮進力量?

11月22日晚,全國公安機關領導干部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政治培訓班舉辦崔道植、潘東升英模事跡報告會,英模們對黨忠誠、服務人民、無私奉獻、清正廉潔的感人事跡引發參訓學員的強烈共鳴。報告會通過視頻方式舉辦,在部省市縣公安機關設分會場,使全國公安機關廣大領導干部同步收聽收看,切實把深入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與弘揚公安英模精神結合起來。

“培訓班是一次凝心鑄魂的政治教育、一場全面深刻的賦能充電、一個交流互鑒的學習平台。”江蘇省公安廳廳長李耀光表示,在深入系統學習黨的二十大精神和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新時代公安工作的重要論述的基礎上,我們將進一步堅定信仰、凝聚力量,積極探索國家安全體系和能力現代化的江蘇樣板,全力護航新江蘇現代化篇章。

“作為首都北京的公安分局局長,倍感使命在肩、責任重大。”北京市平谷區副區長、公安分局局長朱博力表示,自己將把培訓班的經驗成果帶回去,推動全局進一步深入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立足首都安全穩定大局,切實把黨的二十大精神踐行到行動、落實到基層。

在各地,各級公安機關領導干部通過視頻深入學習,用黨的二十大精神武裝頭腦、指導實踐、推動工作。

從林海雪原到雲貴高原,從中原大地到東海之濱,廣袤中華大地上,一場自上而下的精神洗禮在警營展開——

在山西,全省公安機關設置169個“課堂”,省市縣公安機關班子成員和各警種部門負責人線上線下結合,同上這堂“政治大課”﹔

在福建,省公安廳組織全省各級公安機關,通過全國公安機關電視電話會議系統,認真參加政治培訓班﹔

在重慶,市公安局結合培訓班作出部署,要求堅持領導帶頭,科學統籌安排,結合工作實際,分級分類開展全警政治輪訓。

統一認識,凝聚力量,擔當作為

聚焦使命任務,這是一次奮勇前行的部署動員

“培訓班站位高遠、主題鮮明,為做好新時代公安工作定調子、謀思路、尋方法……”

11月25日下午,在培訓班結業式上,甘肅省白銀市副市長、公安局局長陳吉勇,湖北省宜昌市副市長、公安局局長上官福令,福建省漳州市副市長、公安局局長肖申華,廣西壯族自治區崇左市副市長、公安局局長朱園春等4名培訓班黨支部代表和學員代表發言,用最真切的感受向全國學員暢談學習體會。

陳吉勇介紹,培訓班后,白銀公安機關將迅速組織開展多種形式的學習宣傳貫徹活動,分專題深入研討學習、消化吸收培訓內容,結合實際研究細化實化措施,狠抓落地見效,在新征程上不斷開創公安工作新局面。

旗幟引領火熱的實踐,使命點燃奮斗的激情。培訓班上,認真學習、深入思考、熱烈討論的畫面隨處可見。

“堅定不移貫徹總體國家安全觀,確保國家安全和社會穩定,公安該怎麼干?”

“如何深化公安改革創新,推動公安工作高質量發展?”

……

培訓期間,來自各地的參訓學員們不僅在白天進行專題學習,晚上也組織了多場分組討論,黨委書記、部長王小洪及部黨委成員深入到各個討論小組,深入研討、認真調研。

圍繞中心工作,江西省宜春市副市長、公安局局長夏紅色表示,宜春公安將立足主責主業,以防范化解重大風險為主線,以深化改革創新為動力,以開展“大抓基層、強夯基礎”活動年為牽引,全面夯實維護國家安全和社會穩定的基層基礎。

圍繞貫徹落實,安徽省六安市委常委、政法委書記、副市長、公安局局長鄭剛表示,六安公安將賡續紅色血脈,堅持以政治建警為統領,不斷創新新時代公安基層黨建工作,推動黨的二十大精神在六安公安落地生根、開花結果。

圍繞成果轉化,四川省涼山彝族自治州副州長、公安局局長梁小輝表示,要切實把培訓成果轉化為推動公安工作的強大動力和具體措施,將全警力量匯聚到維護安全穩定上來。

黨旗引領,警旗向前,人民公安始終步履鏗鏘。

藍圖已經繪就,號角已經吹響。深入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全國公安機關必將以政治培訓為契機,踔厲奮發、勇毅前行,堅定不移把黨的二十大提出的目標任務落到實處,奮力開創新時代公安工作新局面,為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全面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 編輯:劉瓊   送簽:劉瓊   簽發:鐘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