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郵箱:qizhixmt@126.com
站內搜索:
旗幟網>>本網專題>>中央和國家機關創建“讓黨中央放心、讓人民群眾滿意的模范機關”>>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

住房和城鄉建設部召開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宣講報告會

住房和城鄉建設部機關黨委
來源:旗幟網2023年02月27日11:24
文字縮放:

日前,住房和城鄉建設部召開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宣講報告會,邀請中央宣講團成員、中央財經委員會辦公室副主任尹艷林作報告。部黨組書記、部長倪虹主持報告會並對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提出進一步要求。

尹艷林同志圍繞黨的二十大精神,從新時代十年偉大變革的裡程碑意義、馬克思主義中國化時代化的精神實質、中國式現代化的豐富內涵和本質要求、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的目標任務、以黨的自我革命引領社會革命、團結奮斗應對風險挑戰的時代要求等方面作了系統梳理和深入闡釋,並結合住房和城鄉建設實際對有關內容進行了生動、深入的講解。 

會議指出,黨的二十大在政治上、理論上、實踐上取得了一系列重大成果,內涵豐富,博大精深,為住房和城鄉建設事業高質量發展指明了前進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要堅持深入學習貫徹,圍繞“中國式現代化”主題邀請有關專家來部授課,繼續開展好“大調研、大宣講”系列活動,辦好集中輪訓班,中國建設報社、建筑雜志社等部屬媒體要開展好主題宣傳,把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不斷引向深入。要在全面學習、全面把握、全面落實上下功夫,堅持讀原著、學原文、悟原理,原原本本學、深入研讀黨的二十大報告,緊密聯系黨和國家事業發展歷程、住房和城鄉建設事業發展實踐,完整、准確、全面領會黨的二十大精神。

會議強調,要深刻領悟“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深刻認識到新時代黨和國家事業取得歷史性成就、發生歷史性變革,最根本的在於有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有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科學指引。“兩個確立”是推動黨和國家事業取得歷史性成就、發生歷史性變革的決定性因素,對新時代黨和國家事業發展、對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歷史進程具有決定性意義,已經成為全黨全軍全國各族人民的高度共識和共同意志,已經寫在了新時代的偉大征程上、寫在了全黨全軍全國各族人民心坎上,是黨應對一切不確定性的最大確定性、最大底氣、最大保証。

會議要求,要緊扣黨的二十大明確的中國共產黨的中心任務,緊緊圍繞“中國式現代化”這個主題,結合住房和城鄉建設實際,認真研究謀劃、加快推進落實各項重點工作,推動黨的二十大精神在住房和城鄉建設領域落地生根、開花結果。堅持和加強黨對住房和城鄉建設工作的全面領導,完善制度和機制,把黨的領導落實到工作的方方面面。堅持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走好中國特色的城市現代化發展道路,以實施城市更新行動為抓手,提高城市規劃、建設、治理水平,打造宜居、韌性、智慧城市。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緊緊抓住住房和城鄉建設領域群眾最關心、最直接、最現實的利益問題,不斷把人民對美好生活的向往變為現實。堅持深化改革開放,用改革的辦法破解發展難題,為住房和城鄉建設事業發展注入不竭動力。堅持發揚斗爭精神,在斗爭中謀發展,依靠頑強斗爭打開住房和城鄉建設事業發展新局面,為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全面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作出應有貢獻。

( 編輯:劉瓊   送簽:劉瓊   簽發:鐘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