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郵箱:qizhixmt@126.com
站內搜索:
旗幟網>>本網專題>>中央和國家機關創建“讓黨中央放心、讓人民群眾滿意的模范機關”>>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

自然資源部黨組理論學習中心組開展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專題學習研討

來源:旗幟網2023年02月28日08:56
文字縮放:

近日,自然資源部黨組召開理論學習中心組學習(擴大)會議,圍繞“全面學習、全面把握、全面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扎實履行自然資源管理職責,服務保障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大力促進人與自然和諧共生,為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全面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作出新的貢獻”主題開展集中學習研討。部黨組書記、部長、國家自然資源總督察王廣華主持會議並講話。

會議明確,要切實抓好黨的二十大精神的學習。一是高度重視學習。各司局、各單位主要負責同志要先學一步,學深一層,既要帶頭宣講研討,又要抓好本司局本單位的學習貫徹工作。二是學習既要全面又要突出重點。要緊緊圍繞“五個牢牢把握”,按照部黨組通知要求,原原本本、逐字逐句研讀黨的二十大報告,學懂弄通其中的思想精髓、核心要義、戰略部署。同時,把學習黨的二十大報告和新修訂的黨章同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生態文明建設和自然資源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給山東省地礦局第六地質大隊的重要回信精神結合起來,既提綱挈領、整體把握,又突出重點、抓住關鍵,從整體到局部、再從局部到整體反復揣摩。三是學習方式要靈活高效。各司局、各單位要結合工作實際,創新學習方式,規定動作與自選動作相結合,組織開展內容豐富、形式多樣的學習教育活動,切實提高學習的吸引力、感染力。要務求實效,加強學習交流,促進共同進步、共同提高。

會議強調,要准確把握、全面落實黨的二十大對自然資源工作的重大部署要求。要在全面學習領會會議精神的基礎上,聯系自然資源工作實際,深入抓好貫徹落實,以實際行動踐行“兩個維護”。一要准確把握黨的二十大對自然資源工作的重大部署要求,科學謀劃明年乃至今后一個時期的工作。要堅持系統觀念、通盤考慮、統籌安排,對照“三定”規定,認真貫徹落實黨中央、國務院重大決策部署,科學謀劃,立足當下,推動自然資源事業高質量發展。二要堅定不移推進自然資源系統全面從嚴治黨。各級黨委(黨組)要切實履行全面從嚴治黨主體責任,持之以恆推進全面從嚴治黨。三要把握團結奮斗的時代要求,全面落實黨的二十大關於自然資源工作的重大部署。要牢記“三個務必”,弘揚偉大建黨精神,傳承自然資源系統優良傳統,自信自強、守正創新,踔厲奮發、勇毅前行,把黨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決策部署付諸行動、見之於成效,為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全面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貢獻力量。

( 編輯:劉瓊   送簽:劉瓊   簽發:鐘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