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郵箱:qizhixmt@126.com
站內搜索:
旗幟網>>本網專題>>中央和國家機關創建“讓黨中央放心、讓人民群眾滿意的模范機關”>>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

教育部黨組召開“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 推動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三進’”座談會

教育部新聞辦
來源:旗幟網2023年03月01日15:48
文字縮放:

近日,教育部黨組召開“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 推動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三進’”座談會。教育部黨組書記、部長懷進鵬出席並講話。教育部黨組成員、副部長孫堯主持會議。

會議指出,學懂弄通做實黨的二十大精神,最緊要的就是要深刻領悟“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要深刻認識習近平總書記是黨中央的核心、全黨的核心,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是我們黨必須長期堅持的指導思想。

會議強調,全面推動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進教材、進課堂、進頭腦(以下簡稱“三進”),要堅持在全面學習上下功夫,全面深入准確學習領會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理論品格和精髓要義,自信自強做好黨的二十大精神理論武裝。要深刻把握“兩個結合”的理論創新規律、“六個堅持”的立場觀點方法、以中國式現代化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使命任務,堅持不懈用馬克思主義中國化時代化最新成果武裝頭腦、指導實踐、推動工作,培養德智體美勞全面發展的社會主義建設者和接班人。

會議指出,要堅持在全面把握上下功夫,堅持不懈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凝心鑄魂,守正創新推動“三進”工作邁上新台階。一要與時俱進、創新思考“三進”工作進什麼、怎麼進,系統跟進黨的創新理論最新發展,系統推進大中小學思想政治教育一體化建設,系統融進黨的創新理論蘊含的世界觀方法論。二要大力建強思政課主渠道,持續深入推進思政課改革創新,把高質量開好“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概論”課作為重中之重,著力推動黨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貫穿融入各門思政課,加強大中小學思政課一體化建設。三要加快構建“大思政課”育人格局,共同畫出為黨育人、為國育才的最大同心圓,構建更加有效有力的思政工作體系,精准有效推進課程思政,創新實踐育人模式,廣泛開發思政網絡傳播產品。四要不斷推進知識創新、理論創新、方法創新,夯實“三進”工作的重要基礎和關鍵支點,深入實施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研究重大專項和中國特色哲學社會科學研究重大專項,有效提升高校咨政服務能力。五要著力培養能做學生為學、為事、為人示范的“大先生”,促進學生成長為全面發展的人,安排一流師資講授思政課,著力豐富教師實踐經歷和經驗,強化各類教師隊伍融合發展。

會議強調,要在全面貫徹上下功夫,堅持以抓好“三進”工作作為新的契機和切入點,始終心懷國之大者,善謀黨之大計,堅持做“兩個確立”的堅定擁護者,黨中央關於教育重大部署的積極實踐者,安全穩定的有力維護者,在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上走在前、做表率、當先鋒,加快建設教育強國,辦好人民滿意的教育。

( 編輯:劉瓊   送簽:劉瓊   簽發:鐘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