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郵箱:qizhixmt@126.com
站內搜索:
旗幟網>>本網專題>>中央和國家機關創建“讓黨中央放心、讓人民群眾滿意的模范機關”>>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

中國能建黨委召開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專題研討會

來源:旗幟網2023年03月06日11:11
文字縮放:

為深入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日前,中國能源建設集團有限公司(以下簡稱中國能建)黨委聯合中國實學研究會、中國人民大學哲學院召開專題研討會。與會人員圍繞“在馬克思主義基本原理與中華優秀傳統文化相結合中‘行大道、明大德、謀大同’”展開深入探討。

中國能建黨委書記、董事長、國企黨建研究院名譽院長宋海良在致辭中表示,黨的十八大以來,習近平總書記把馬克思主義基本原理與中華優秀傳統文化相結合,對我們提出了“行大道”“明大德”“謀大同”等要求,我們要認真加以領會。在“加快建設世界一流企業”這一中央企業的核心戰略任務中,一是建設世界一流企業,必須堅持大道行天下。二是建設世界一流企業,必須堅持明德篤行。落實新時代政德觀,奮進新時代偉大征程,中國能建將堅持做有德行的企業。三是建設世界一流企業,必須堅持大同共贏。中國能建要涵養天下一家、世界大同的胸襟和氣度,恪守全人類共同價值,堅持合作共贏共同發展,致力共同應對風險挑戰,充分展現全球化企業和一流企業的格局與擔當,為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建設美好世界貢獻能建智慧與能建力量。

國資委黨建局副局長吳新明在致辭中表示,文化是人化和化人的實踐過程,黨的建設也是做人的工作,也具有十分深厚的文化內涵。此次會議從優秀傳統文化中汲取智慧力量,主題非常鮮明,是推動國企黨建工作高質量發展的一項創新舉措。

中國實學研究會會長、中央黨校(國家行政學院)哲學部教授、博士生導師王杰在致辭中表示,召開這次專題研討會,進行專家學者與企業家、企業干部職工對話交流,對於全面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推動深化對馬克思主義中國化時代化的規律性認識都具有重要的理論和實踐意義。

中國能建黨委副書記、國企黨建研究院院長馬明偉主持會議。圍繞會議主題,王秦豐、卜憲群、岳慶平、王杰、臧峰宇、崔海教、朱康有、黎紅雷、徐治道等知名專家學者作了發言。大家認為,舉辦此次專題研討會在理論啟迪與實踐啟示兩個維度都具有典型的示范意義。活動有利於全面理解和深刻把握黨的二十大主題,有利於深入學習領會二十大報告關於“兩個結合”的新思想、新觀點、新論斷、新表述,有利於更好地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

在會議的最后環節,國際集團、葛洲壩路橋公司、葛洲壩三峽建設公司、投資公司、中電工程中南院、中能建建筑集團等11家單位結合企業實際,交流了企業文化建設的新思路新舉措新經驗。

本次主題研討會由中國能建國企黨建研究院承辦,採取線上線下相結合的方式舉行。

(供稿單位:中國能建國企黨建研究院)

( 編輯:劉瓊   送簽:劉瓊   簽發:鐘鳴 )